201571030305/201571030306《小学生四则运算需求分析结对报告》

任务1:

1、说明

       通过社交媒体发放问卷,请已经是小学老师的同学帮忙填写调差问卷并且请她发动周围的老师或者学生一起填写,此次借用了马玉婷和马美玲同学做的小学生练习软件作为原型,让调查对象利用该原型工具进行反馈。

2、调查问卷链接(https://www.wjx.cn/jq/22559196.aspx

3、调查问卷分析

  本次调查的对象家长居多,  老师:学生:家长=7:9:12

 

                 

   本次调查对象集中在五、六年级的学生或老师群体。         

 

  如果有一款小学生练习四则运算的系统,您会让您的学生/孩子使用嘛?

 

                                               

                 

 

  由以上调查结果可以看出,家长或者老师绝大多数希望使用运算软件来提高运算能力或者减轻教师命题负担。而少数人不希望使用软件是因为老师和家长考虑到学生年纪小,顽劣性强,自主性差,不会长时间进入学习状态。

 

                                      

  通过以上分析,可以看出家长和老师都迫切希望有错题展示和错题反复测试,以便帮助学生更好的学习,学生对自己粗心做错的题可以有更好的改正,而而大部分学生表示只有练习太过死板,希望可以带有图片结合练习,并且能有动画形式讲解,而这三方面此款软件并没有实现,需要我们改进。

    任务2:采用适当的建模方法描述任务1所获取的需求,请调研用户复查。

    任务3:

   《小学生四则运算练习软件需求说明》链接:https://shimo.im/docs/xSniyGvFjpQq3Mvk/

NABCD需求分析

1、用户需要什么?(Need)

     利用小学生练习软件可以进一步培养小学生计算能力,提高运算能力;为老师节省出题批改作业的时间,提高工作效率;对于家长来说下班之后可以有跟多的时间陪孩子,而不是把时间花费在检查作业正误上。

2、怎样做满足用户?(Approach)

       针对不同用户进行调查分析,根据用户需求对软件进行修改,完善功能,使其适用于不同用户。

3、产品给用户带来什么?(Benifit)

       对于老师可以减轻老师命题负担,节省工作时间,提高效率;对于学生提高运算能力,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对于家长省心省力。

4、如何与类似产品竞争?(Competitors)

      目前此类型软件很多,而且功能都很齐全。看他们的软件,界面美观,并将数学科目每一章节的内容进行了细化处理,对各个知识点有相对应的练习。我们需要在该方面进行改进。

5、如何推销该产品?(Delivery)

    以亲朋好友为主要人群进行推广,让他们试验一下使用效果。通过他们反馈来做进一步的推广,可以借助他们来进行宣传与推广。

 

posted @ 2018-04-18 20:08  听你说呵呵  阅读(16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