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中position:fixed的相关用法

CSS中的三大重点知识:

1.float,浮动

2.盒子模型

3.position绝对定位

今天主要写下position中fixed相关知识:

position:static,relative,absolute,fixed

今天写一个吸顶式菜单,当浏览器滚动条向下滑动时!菜单随着页面向下滑动!

一开始以为用了absolute,这个大家也应该常用.发现效果是达到了~但发现有一个严重的问题是:向下滑动时这个浮动层会非常的抖动.很影响美观!

结果测试后发现了问题~

position:absolute是相对于整个网页的顶部定位的(外部容器为body的情况下)~

position:fixed是相对于网页的显示窗口定位的(外部容器为body的情况下)~

所以用position:fixed固定层随滚动条下滑时!效果很完美!

posted @ 2012-11-29 11:36  -j神-----  阅读(658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