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 服务器的Tomcat 控制台日志保存到日志文件.

    在Linux系统中,Tomcat 启动后默认将很多信息都写入到 catalina.out 文件中,我们可以通过tail  -f  catalina.out 来跟踪Tomcat 和相关应用运行的情况。 在windows下,我们使用startup.bat启动Tomcat以后,会发现catalina日志与Linux记录的内容有很大区别,大多信息只输出到屏幕而没有记录到catalina.out里面。 本文的内容就是要实现在windows下,将相关的控制台输出记录到后台的catalina.out文件中以便将来查看。

    把控制台的信息输出到%CATALINA_BASE%\logs\catalina.out里:

1、打开bin下面的 startup.bat文件,把最下面一行的call "%EXECUTABLE%" start %CMD_LINE_ARGS%

     改为 call "%EXECUTABLE%" run %CMD_LINE_ARGS%

注:上面这样设置之后,运行tomcat后,日志就不会实时显示到tomcat运行窗口了。
 
2、打开bin下面的 catalina.bat文件,会发现文件里共有4处  %ACTION% ,在后面分别加上
     >> %CATALINA_HOME%\logs\catalina.out 
注:windows中反斜杠和 linux是反的。重启tomcat,就会发现在logs文件夹下出现了catalina.out文件,把原来控制台的信息全写进去了。但输出的这个catalina.out文件,是一直增长的,也就是文件会越来越大。
 
3、如果想要实现 catalina.out 按日期自动切割的话,需要下载 cronolog-1.6.1-win32 ,并把 cronolog.exe 放在Tomcat 服务器的 bin 目录下。然后在 catalina.bat 的4处 %ACTION% 后加上:
     | .\cronolog.exe %CATALINA_HOME%\logs\catalina.%%Y-%%m-%%d.out
 

注:附上 cronolog-1.6.1-win32 的下载地址,找了好久,只有CSDN的付费下载,对于没有CSDN积分的我来说真是好伤啊!造福大家!链接:https://pan.baidu.com/s/1smfIvQ9 密码:3fq6

 
4、你可以使用hoo wintail软件打开catalina.out文件就能像linux下一样查看日志了。
注:附上免费破解版的 wintail ,亲测可用。链接:https://pan.baidu.com/s/14jsaAv1svft2120r64zjOQ 密码:0cgb
 
posted @ 2018-01-19 14:45  JMCui  阅读(642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