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 求不得,放不下

2019 年只剩下寥寥数日了,这是我感觉过的最快的一年了,感觉还在年初,转眼已到年末,再看看碌碌无为、一事无成的自己,唉!满是成年人的辛酸...果然出了社会以后,最难琢磨透的还是人情和人心呀!实在是自己太单纯了。

2019 年发生了几件值得纪念的事:

4月份,放弃了外面高薪的工作,选择降薪加入创业公司。这个决定怎么说呢?到现在我还是没琢磨透自己图什么,讲钱吧!将近一年了,也着实比外面少拿了很多钱,说不在乎、不去比较肯定是假的,毕竟同等时间内自己可以创造更多的利益,损失的也都是真金白银;讲人情吧!当时确实是觉得老大信得过才愿意来的,可是来之前给的承诺一个也没兑现,奈何我一腔热血无畏向前,到头来略显得落寞凄凉;讲理想吧!自己手上确实有零丁点股份,但这点股份真的翘得动我的损失吗?可能到头来满打满算也就和我外面上班拿到的收入差不多吧!可我还需要为此承担风险。为此,我不禁发问,我这种患得患失的性格真的适合创业吗?我真的做好了创业的准备了吗?好在半年多来,公司总算有点起色了,还是慰藉自己未来不会太差吧!但是,无论如何,这段经历让我深刻的明白了两个道理:

  • 职场别太讲人情。建立在生意上的友谊比建立在友谊上的生意要可靠的多。
  • 要有协议精神。再美再真的承诺,别轻信,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5 月份,女朋友第一次来我家啦!唉,穷乡僻壤里走出来的穷孩子~

6 月份,人生的第一次出国,和女朋友一起马来西亚六天五夜游。

7月份,和女朋友从民房搬到了公寓楼。没房没车的我终于有了个固定住所,可别说,公寓真的比民房强太多了呀!有靠谱的物业管理,卫生整洁,周边环境优越,最主要的是,不用再看房东的恶心嘴脸的了!生活幸福感明显强了一个档次!还能时不时买点玩意归置下我们房间,真不赖!以前住民房归属感实在太低了,哪里会想着去布置个房间啥的。住在这边,旁边就有篮球场,附近有跑步的地方,还能时不时拉上女朋友去锻炼。

10月份,终于考到了该死的驾照,科二挂科二挂,科二挂完科三挂,说出来都嫌丢人,差点没被女朋友笑死,好在终于拿到证了呀!想到以后可以自己开着车回老家,就美到不行!

2019 年,再没挣到钱,学习的事情也不能落下呀!罗列下2019 年啃过的书籍:

  • 《Java 并发编程的艺术》
  • 《深入理解JVM虚拟机》(在读)
  • 《Spring Cloud 微服务实战》
  • 《Redis 开发运维与总结》
  • 《不止代码》
  • 《软技能—代码之外的生存指南》(在读)

最后,再展望下 2020 年吧!女朋友说 2020 ,谐音爱你爱你,是不是得考虑订个婚结个婚啥的?哎呀哎呀,压力山大!好吧,那就许下 2020 的最美愿望:升职加薪,迎娶白富美,出任 CEO,走上人生巅峰。哈哈哈哈...当然,学习也不能落下呀!明年必须看完的书:

  • 《分布式系统原理介绍》
  • 《分布式服务架构:原理、设计与实战》
  • 《MySQL技术内幕:InnoDB存储引擎》

梦想会实现,初心未忘,努力不变!

posted @ 2019-12-31 12:55  JMCui  阅读(...)  评论(...编辑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