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教周报(第一轮)

第一次助教周报
一、课程的基本情况
数字电路与逻辑顺序 77人 课程40学时+实验36学时 实验1.5学分+课程2.5学分
课程在周二的三四节和周四的一二节,在312教室。
二、教学方法和作业的改革方案和理念
讲课为主,习题课为辅。对一般的知识、概念、理论引导学生自学掌握。采用以学生为主的启发式的教学方法,调动学生主动参与课堂, 在课堂上动脑思索,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和思维方法。让学生平时多参与课堂学习,过程化管理。
教学手段:以多媒体教学与板书教授相结合为主要形式。利用多媒体进行辅助教学,增强课程的直观性和生动性,提高课程教学的效果和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与此同时,对于解题思路以及一些教学中的重点、难点仍然角板书推导加以体现,以增加学生的理解和论忆。
作业要结合今日所学内容,来巩固课堂所学知识、并与实践结合达到学以致用的效果。
三、课程作业或实验安排
课程作业在每节课后布置。不做则算旷课。出现雷同,平时分扣15分。
实验 共九个实验 10周——15周 周六 12:30-3:30 3:30-6:30 加强实验过程考核
四、助教的目标和职责
加强课堂的活跃性,协助有困难的同学做实验,适当批改作业。
五、本周工作

六、存在的问题
同学课堂参与不积极,同学们注意力不是很集中,主动学习的积极性不高。
七、建议
适当增加课堂习题,随机点名,来增加同学的专注力和积极性。

posted @ 2021-04-05 23:52  双色饭团  阅读(15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