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限管理、用户权限系统、开源用户权限系统、信息化建设标准基础数据管理平台
代码改变世界

C#.NET 大型企业信息化系统集成快速开发平台 4.2 版本 - 服务器故障诊断排查工具

2015-07-22 22:13  通用C#系统架构  阅读(318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一个强壮的系统需要有高效率稳定运行的大环境, 一会儿数据库挂、一会儿缓存挂、一会儿网络挂那系统就很糟糕了。一个系统的成功离不开默默付出的运维配套的给力表现。不负责的运维就会各种帅锅、各种不稳定都是开发导致的、各种理由借口、各种推脱、各种甩锅高手;最终受害的是公司的整体利益、系统的稳定性不高、也会影响业务的稳定快速发展,竞争是残酷的也是激烈的,公司的核心系统不稳定、业务系统不稳定、那很容易各种被动挨打、在快速发展中被淘汰下来跟不上时代的进步、商场如战场、很多机会就会一瞬即逝。

 

   想有一个好系统、必须要有强大的运维能力、给力的运维技术队伍、有问题及时修正、把一切问题扼杀在摇篮里,只要有问题苗头的样子就及时被发现、进行修正、整改。每个人都在尽责尽力、公司的发展就很快,在激烈的竞争里脱颖而出。

 

 

    晚上心情好开发了一个工具,可以诊断服务器是否正常的关键几个参数,当有5台以上服务器进行负载时,突发时想快速判断哪个服务器什么出问题了,还是需要折腾一下,排查的问题太多了。等把问题找出来了,需要耗费很多时间,可能错过最宝贵的解决问题的时刻,问题解决响应时间也受影响。

1:服务器是否能连通?

2:服务器本身是否运行正常?

3:连接用户中心是否正常?

4:连接业务主库是否正常?

5:连接缓存服务器是否正常?

    这样,当服务有不稳定时,点一下,就能知道,到底哪个服务器出问题了,可以快速重新启动服务什么的,就可以快速进入正常情况 否则,一台一台看,太耗费精力,时间也来不及,看一圈看得眼花缭乱 这个工具可以,谁都可以诊断了,其他服务器,可以陆续把这个功能加上。



C# ASP.NET 通用权限设计、通用权限管理、通用权限组件、单点登录、集中式权限管理、统一授权体系、分级管理分级授权


微信扫一扫加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