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限管理、用户权限系统、开源用户权限系统、信息化建设标准基础数据管理平台
代码改变世界

C#.NET 大型企业信息化系统集成快速开发平台 4.2 版本 - 总部业务部门主管管理整个集团分公司的某项业务

2015-01-26 23:18  通用C#系统架构  阅读(249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由于整个集团公司非常庞大,有上千个分支机构,不可能由总部某个人能管理所有的数据,或者掌握所有的业务。某个业务都会由于某个相应的部门进行管理,例如所有分公司的人力资源,都由总部的人力资源部门管理。哪些分公司谁是人力资源部门的,谁在管理什么事务,只有总部对口的人力资源的人员最清楚。

1: 总部有相应的人力资源管理人员,这些人应该是可以管理所有分公司及总部在内的普通业务。但是这些普通管理人员不可以设置授权给其他人权限。

2: 总部的人力资源的某个业务的主管,虽然有所有的操作权限,但是平时是不会操作这些数据的,但是他会授权分公司的哪些人可以操作这些数据。

3: 开发部门或者系统维护部门虽然也有很多人,但是这些人不清楚具体分公司的业务分工的,顶多是了解总部的业务分工,这些是管理一些系统性的功能、但是不会管理业务性的功能。

4:虽然总部人力资源有权限做很多操作,但是并不是所有的权限都给这些人,他们只能操作人力资源相关的业务、系统性的操作不应该是他们做的事情,也不是他们应该管理的范畴里的。

5:人力资源是有这样的需求、我们满足了一个需求后,财务部门也有这样的需求、市场部也会有这样的需求,一个需求严谨的解决了后其他所有的需求都可以这样的解决方法解决,很多头疼的事情也都解决了,也不需要大家头疼了,照样子处理就可以了。

6:虽然开发一个工具很困难、思路严谨、代码整洁的实现出来付出很多代价,但是这个功能可以用10年8年,可以在接近1万个网点分公司使用,耗费再大的力气也是值得,开发好一次处处用。

7:严谨的授权体系是,整个业务系统的底层,只有这个有铜墙铁壁的牢靠,上面开发的应用才会漏洞更好,问题更好,可以模仿大规模开发的意义才大,只有底层牢固了,才不会那么容易推倒全部重新来过的事情发生。

 

开发出一个适合几十万人大集团使用的完美权限体系并不容易,因为要考虑性能、安全性、功能、可扩展、可兼容、易用性、可推理性、还要考虑多系统的支持能力,所以并不是人人能开发出来,有一股热情、激情就能开发出来的,需要很多年的沉淀考验、优化才最终好用,能经得起考验。

 

a:)谁有某个角色的管理权限?这个人可以设置其他分公司的人员为某个角色的、然后这个角色的人员在我们系统里可以做什么什么操作?设置总部业务主管权限的入口。

 

b:) 设置谁归属于哪个角色的功能、可以理解成总部的主管可以进行角色管理了,能管理哪些角色? 然后把分公司的人员加入到这个角色里,被加的这些人就可以处理人力资源相关的业务了。分公司的人员就有权限操作业务数据了,这些人有变动时总部的人力资源某个业务的主管会最清楚的掌握这些人的变动。

 

一个系统的好用与否,不在于它是BS的还是CS的,你可以按你的要求进行重构、改进, QQ是CS的没人说他不好。Oracle是CS的没人说他不强大。SQLServer也是CS的大家也都喜欢用。看这个系统都提供了哪些接口?是否足够强大满足各种需求,是否有足够的2次开发能力。

 

很多领域为什么老外都很强大?是因为他们把一个问题研究得非常深入、绝对是这个领域的顶尖专家;我们都太浮躁了、没几个人能静心深入研究,彻底突破某个领域。

 



C# ASP.NET 通用权限设计、通用权限管理、通用权限组件、单点登录、集中式权限管理、统一授权体系、分级管理分级授权


微信扫一扫加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