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限管理、用户权限系统、开源用户权限系统、信息化建设标准基础数据管理平台
代码改变世界

C#.NET 大型通用信息化系统集成快速开发平台 4.0 版本 - 组织机构的名称编号是否允许重复?

2014-02-02 19:54  通用C#系统架构  阅读(134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通常情况下,一个公司内部的部门名称,编号是不可能重复的。但是是在多公司的情况下,很可能有部门名称重复的问题存在,这时需要允许部门名称重复。

例如一个大型IT公司,在2个地区都有研发部或者客户服务部,这些部门的简称大多时候应该是重复的可能性也有,当然编号是不重复是最好的,编号重复了容易更乱了。

有些信息系统数据关系里没有用Id的主外键,可能是用了部门的名称做了数据的关联,所以组织机构管理里,虽然部门名称不允许重复,但是特殊情况下只能允许重复。

允许重复也不对,不允许重复也对,没有绝对的,所以干脆来个选项,默认是不允许重复的,自己可以选择是否允许重复。这样可以满足各种复杂的情况,默认是不允许重复的。



C# ASP.NET 通用权限设计、通用权限管理、通用权限组件、单点登录、集中式权限管理、统一授权体系、分级管理分级授权


微信扫一扫加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