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限管理、用户权限系统、开源用户权限系统、信息化建设标准基础数据管理平台
代码改变世界

K8 系统中省市县数据表的设计可以反映出什么? 通过一个基础业务表的设计品味软件系统的整体架构

2014-01-22 16:25  通用C#系统架构  阅读(1139)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1:没有严谨的Id思想,不变化的Id思想,看不见的Id的思想。

2:数据不严谨,没有上下级关系,没有树形结构,ParentId 的思想。

3:表之间的关系都是弱关联,基础数据一修改业务数据就容易乱套。

4:没有Id等,数据修改了很难同步,互相更新等,被删除了什么的,也难同步。

 

设计一个表,不是简单简单功能能满足就可以,不利于维护,不利于同步,不严谨, 整个系统就难维护,难扩展,所以表结构的设计,不是那么简单简单保存数据就完事了。

一般牛人不愿意听别人的意见建议,别人的建议,都当粪土的 能看出有问题,需要更强大的思维能力 能说出有问题,更需要勇气和境界的

 



C# ASP.NET 通用权限设计、通用权限管理、通用权限组件、单点登录、集中式权限管理、统一授权体系、分级管理分级授权


微信扫一扫加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