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限管理、用户权限系统、开源用户权限系统、信息化建设标准基础数据管理平台
代码改变世界

如何发挥技术价值 - 脱离技术人员办公室思维(开发人员天天座位上电脑前思维僵化)

2024-03-25 15:53  通用C#系统架构  阅读(6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年轻时能跟厉害的人在一起工作、一起提高,也决定将来的发展高度,能选对行业、能在飞速发展的公司工作,也是非常关键的,遇到风口了猪都能飞起来,能与时俱进的发展。

  年轻时能学最先进的技术就学最先进的技术,往往最先进的技术能解决最难的问题,最有价值发挥的空间。

 

  在单位里寻找业务开支成本最大的业务,这样的业务往往有发挥的空间,通过技术改进把成本降低了多少、把业务效率提高了多少,为公司的发展提高贡献了多少力量,其实更容易出成绩,同时也是为公司的最核心业务,也容易成为公司的核心顶尖业务人才。

  在单位里寻找财务开支最大的系统,往往这些开支庞大的系统,有各种优化,替换的可能性,为公司降低财务开支,往往开支成本最大的系统,也是最有价值的,其实从财务支付的角度也是证明了这个系统是有巨大价值的。

 

 

  找服务器资源资源耗费最多、网络带宽耗费最多的系统、调用次数最多的系统,进行系统优化,流程优化,很可能也可以得到非常不错的成果。

  当然能找到公司创造价值最多的系统,参与其中的开发等等,也是能出成果,容易出成绩的工作。

 

  时代不断在变化、与时俱进的发展中,也会有新的业务发生、新的方向产生;若能抓住新领域,新的发展方向,能把一个新的业务培养好,发展壮大,为公司创造价值也是非常给力的,由于技术变更也会有原有的系统发生一些渠道的变化等等带来新的机遇。

 

  积极参与社会上的各种技术交流等等,对新业务,新方向有敏锐的嗅觉;积极对接各种供应商、他们都有各种独有的积累成果,引入对接到公司业务中,能为公司的发展带来促进作用的,也会发挥价值。

 

  同行如何干的、怎么见效的了解后,快速引入引进思维方法也容易见效,毕竟已经成功且已经得到良好反馈的都是容易重复成功。

  要跟领导处好关系、原来的领导、新领导、将来有潜力当领导的核心成员,都想办法处好关系,只有这样将来有方向、有好的项目要开展时才能得到领导的授权,能顺利开展新业务等等、心诚则灵。

 

  其实掌握最先进的技术、最前沿的技术、才能解决公司的技术难题,常规技术都不是公司发展的瓶颈一般人也能解决,也能优化。想靠技术突破还是需要指望最新的技术,云技术、大数据技术、AI人工智能等等,普通人无法掌握的技术才能带来质的突破。

 

  不要多说话、更不要说闲话、学会闭嘴很关键、说话多容易犯错,话多了总有一句话容易得罪人,人得罪了将来就难成好朋友,在后续的长期的工作上遇到各种挫折各种阻力的可能性有,保护好自己的好想法好理念,关键时刻派上用处就ok。

 

  不需要教别人、别人强大了就是多培养了一个竞争对手,都会觉得是靠自己提高的,只有少数人领情、大家都都生存奔波,都为将来利益奋斗,工作上没有朋友是最近几年才深度领教了,年轻人水平提高了要求涨工资,不涨工资会跳槽也属于正常范畴,都为了各自的发展谋生。

 

  以前有个同事,电脑屏幕就是不要说话、时刻提醒自己不要多说,时间就了才发现,人家是有道理的,年轻时少说一些,努力提高自己,然后提高好了,江湖地位稳了,再多说几句也来得及,因为年轻时话多了,很容易说错话。

 



C# ASP.NET 通用权限设计、通用权限管理、通用权限组件、单点登录、集中式权限管理、统一授权体系、分级管理分级授权


微信扫一扫加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