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限管理、用户权限系统、开源用户权限系统、信息化建设标准基础数据管理平台
代码改变世界

纯技术开发出身 -- 给全国各地提供软件技术咨询服务(大型信息系统建设、大数据处理、管理咨询、信息安全咨询、系统上云、咨询顾问)

2024-03-25 09:49  通用C#系统架构  阅读(3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往往技术厉害的离不开现在工作的公司、需要有稳定的技术岗位工作、每个月需要按时还巨额房屋贷款,需要安心专注技术研究、安心手上的技术开发、日常技术难题解决等等,没精力全国各地开拓客户资源,也没精力对接各种不确定的客户需求;从社会分工的角度、还是需要有一些人精通技术然后能给全国各地的各种客户提供技术咨询、技术讲解、技术难题分析的工作,所以年纪大的开发出身的,愿意沟通交流分享的技术人员,将来还是可以走技术咨询路线。

 

  这部分人未必是技术最厉害的、也未必是最专业的,但是能把技术问题分析个7-8成以上,有精力对接客户,有精力解答客户的各种问题,有精力去寻觅各种有需要的企业客户。

 

  毕竟不是每个客户都是软件技术专业精通、也未必有精力天天研究技术,也不想被技术瓶颈影响业务发展;有些客户是业务能力超级强大,商业能力超级强大,没必要在技术上耗费太多精力各种折腾,找靠谱的人进行系统的分析咨询、然后安心开拓业务就可以了,省心省事儿,也有实力享受技术咨询带来的简便,要么花时间要么花一点儿咨询费掌握技术。

 

  各种技术摸索是对外行人来说是非常痛苦的、曲折的、折磨的、各种精神耗费的事情,对专业技术咨询人来讲可能就是几句话,几页PPT的事情,因为长期以来就经历了很多类似的事情、经常解决类似的问题、有解决问题的系统的方法论,成熟的参考。

 

  找到需要技术合作的客户,对他们进行满意的技术解答服务、解决各种生产、业务开展中的技术瓶颈,发挥技术咨询的价值;顺便还能接触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客户、其实也是个充实的工作与生活方式之一,缺点就是收入不稳定、什么时候遇到什么客户是不确定的,需要有足够的耐心、平时需要积极开拓寻觅客户。

 

  涉及到真正的高科技、普通人也是无法解决的、彻底高难度的技术问题目前是无解的、也可能是大型科技公司也无法解决的,常人能做的技术咨询还是相对常规的技术问题解决、技术方向确定、技术选型参考、疑难杂症解决、如何系统的解决业务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问题等等。

客户的某项业务,如何系统的分解、如何分步骤处理、怎么信息化、怎么管理会更有效率、业务流转会更顺利等等、例如帮客户开发一套系统、对接各种系统、自动化处理重复操作等等。

  毕竟在上海大规模的集团公司工作了这么久、能充份分析出信息化给公司带来的价值、信息化对公司的价值、各种信息系统管控能力、量化分析辅助业务进步的核心价值,用数据说话的真实体现、用数据解决问题的方法论,超级大公司快速发展过程中对信息系统的迫切需求,大型信息化建设团队、技术团队的组建经验;日常运作模式、工作开展方法、激励机制等等。

 

 

  以前给客户做的单点登录系统、系统基础账户统一、集中统一权限管理、分层权限授权的实施开发类的比较多一些,相对更系统集成的底层一些。将来可能还会做一些业务性的技术咨询工作,例如物流快递行业的技术分析技术咨询类工作,有了明确的追求人就不迷茫了,方向目标也明确了,日子也充实了。



C# ASP.NET 通用权限设计、通用权限管理、通用权限组件、单点登录、集中式权限管理、统一授权体系、分级管理分级授权


微信扫一扫加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