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限管理、用户权限系统、开源用户权限系统、信息化建设标准基础数据管理平台
代码改变世界

大公司业务流程审批组件【部门的员工—部门经理—部门副总—人力经理—人力副总】实现参考,强大的基础数据管理工具-C#.NET通用权限管理系统组件

2013-01-06 11:27  通用C#系统架构  阅读(3579)  评论(22编辑  收藏  举报

公司大了后各种业务管理系统的难度就会加大,对软件系统的难度要求也会加大,只有稳定扎实的基础数据才有助于高效的管理决策,写程序有时候也是为了销售给未来5年后的客户,今天的积累就是10年后的收获,有个良好的软件系统就可以快速实现各种管理思想。

1:需要解决的问题:这里的部门经理,部门副总都不是固定的,只是固定的岗位,而不是固定的某个人,因为 有  A,B,C,D,E,F各种部门,是一个泛称,程序运行阶段需要按当前员工所处的具体部门来计算换算得来。

2:需要解决的问题:人力经理,人力副总,也可以是总公司的,也可以理解成是分公司的情况,也可能是有区域经理等等,也可以理解成是泛称。

3:需要解决的问题:写一个固定的流程程序,写死的那种是很容易的,但是由于公司的政策变了,流程变了,又要修改程序很是折腾人,若是可以灵活配置审核步骤,那程序的生命力就会很强大,虽然有时候也需要小改程序,但至少是经得起折腾,折腾几年都可以持续折腾,写死的程序,经过3-4次折腾后很可能就变成一堆垃圾了,根本无法用了。

 

a:请假单是一种单据,但是类似的当然可以跑100种类单据,1000种单据,机制是一样的,只是各种流程,各种审核步骤不一样而已。

b:想做一个良好的应用软件,必须需要有强大的基础数据管理工具,才容易实现各种管理思想。

c:当有了一稳定好用的基础组件后,才能把更多的精力放在设计各种业务应用上。

d: 虽然看看下面的实现步骤很简单,但是牵扯的前后关联关系很多,需要设置不少基础数据,看看简单,若自己想实现,可能2个月也无法实现好,毕竟2个月里还有很多其他事情需要处理。

e: 就算2周做出来了,也未必好用,未必经得起推敲,也未必能坚持持续完善,持续改进,所以开发一个软件系统选型很关键,否则也是没多少未来,渺茫。

 

解决问题的步骤(注:基础数据管理工具是C\S实现的,流程配置管理、流程流转是B\S上实现的)

1:我们先需要有岗位管理功能,需要给 工作组、部门、分公司、总公司能设置固定的岗位,固定是按编号来计算的,就是编号确定的角色来理解。

2:系统里有些固定编号的角色,就是我们需要的岗位,例如下图就是一些内置的 默认岗位,把这些岗位绑定到组织机构上,可以按前缀来进行处理,例如部门的上可以挂接Department开头的岗位,角色表里有一个字段叫OrganizeId,就是来关联部门的。

3:下面是给部门增加岗位的效果

只列出了Department编号开头的默认岗位(角色),当然默认岗位也是自己可以设置管理的

4:客户的审批流程要求与我们内置岗位的对应关系参考如下

5:进入B\S后台管理设置审批流程审核步骤如下效果图

 

6:我们按某一员工进行请假来看看系统运转的效果图

当然也可以帮别人填写各种单据,也可以去掉这个功能

提交数据后,进入审批步骤界面,审批步骤页面会自动计算相关的数据,生成一个具体的审批流转顺序。

 

真正把流程组件实现好虽然没上面文章写得这么简单,但是解决核心问题的思想可以参考一下,在正式实施阶段可能还需要优化很多细节!但是也可以理解为优化个性化的功能,共性的核心都已经解决好了。

 

其实购买了组件,深入学习了源码,水平提高了,工资也狂涨了,也有了很多思想了,可能接着一辈子都领先别人几步,走在前面
其实购买了组件,开发中应用了,改进了流程,节约了时间,增加学习、谈恋爱的时间,生活质量提高了,开发能力也增强了
其实购买了组件,管理也省事了,不瞎折腾了,还有长期维护升级,开发周期短了,错误少了,少废心了,开发成本节约了,对管理者也是省心省事

 

欢迎大家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C# ASP.NET 通用权限设计、通用权限管理、通用权限组件、单点登录、集中式权限管理、统一授权体系、分级管理分级授权


微信扫一扫加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