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限管理、用户权限系统、开源用户权限系统、信息化建设标准基础数据管理平台
代码改变世界

通用权限管理系统组件 (GPM - General Permissions Manager) 中实现文件发送接收功能,附源码

2012-02-16 13:05  通用C#系统架构  阅读(1564)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

   春节前有客户提出需求希望通用权限管理中不仅能实现即时通讯,还希望能实现文件的发送功能,在日常办公中还是蛮需要文件的收发功能的,这个还是很实在。节后就开始在通用权限管理里实现文件的收发功能。

   虽然功能与QQ等专业的即时通讯工具无法相比,但是实现日常办公的发送文件功能还是可以的毕竟能满足最低的工作需要,很多我们看看简单的功能真正实现起来都很有难度。

   1:首选需要能支持文件的拖拽功能,同时可以拖拽多个文件,发送成功的应该有提示信息。

吉日嘎拉,通用权限管理系统组件

拖拽文件进来后的效果如下

吉日嘎拉,通用权限管理系统组件

发送文件的功能实现思路整理如下:

01:判断个人空间是否存在?最好是只读方式,不允许修改,不允许删除。
02:某个用户的文件夹是否存在?
03:发送文件夹是否存在?
04:接收文件夹是否存在?
05:相应的用户名是否存在?
06: 获取目录的id
07:把文件放到已发送目录里
08:把文件放到接收文件夹里。

 

   2:接到文件应该有提示信息,让接收者能及时收到文件。

吉日嘎拉,通用权限管理系统组件

 

   3:所有发出的文件收到的文件都应该有清单,方便查找文件。

吉日嘎拉,通用权限管理系统组件

 

   4:由于系统是属于内部办公软件,超级管理员可以管理公司的内部文件才合理一些。

吉日嘎拉,通用权限管理系统组件

 



C# ASP.NET 通用权限设计、通用权限管理、通用权限组件、单点登录、集中式权限管理、统一授权体系、分级管理分级授权


微信扫一扫加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