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限管理、用户权限系统、开源用户权限系统、信息化建设标准基础数据管理平台
代码改变世界

简单点儿、简单点儿、再简单点儿,其实世界可以不是我们想象的那么复杂

2011-12-16 23:20  通用C#系统架构  阅读(2693)  评论(15编辑  收藏  举报

   一直抱着完美的架构理念埋头苦干了很多年,终于初步完成了通用权限的第一个稳定版本,也有各种各样几百个付费客户,也多多少少听到很多用户的反馈,虽然刚开始有些听不进去但是多想想人家还是说得很有道理。

   按编程理想主义、分工明确的原则、每个层都严格分工的理念,每个模块都很独立的思想,把系统划分了接近30来个独立的小模块,这样虽然架构是完美了,但是对使用的人来说太不方便了。

吉日嘎拉,通用权限管理系统

 

   1:学习太累,这么多分层分模块,哪个功能是什么一定要很有经验的人才能搞明白,普通人一看就头晕了,有必要这么复杂吗?玩技术的?还是玩功能的?我们的目的是为了啥?

   2:虽然每个功能都有很明确的定位,但是别人想用这些源码或者dll时,引用来引用去,都会引用到糊涂了,除非是非常有经验的,才能知道应该是引用哪个才对。

   3:不管是引用底层函数,还是引用界面,都有些繁琐,不够简便。

   4:是否可以简化、简化、简化?技术大拿也不需要这玩意儿,大多是学习入门的购买的多,那为啥不可以简单一些?再简单一些?

   5:最简单可以简化到什么程度?又不失去原先的定位理念?看下图,其实也没多大必要非要分30个DLL,其实分6个层就够了,其他分几个目录就可以了,这样很多问题都解决了,其实架构还可以这么简单,没必要把自己搞那么累,简单点儿、简单点儿、再简单点儿。   

   大多最终客户更本不关心你的系统有多么完美架构,编码多么精细的,客户要的是结果,有时候内在美难被认可的,搞那么多没用的飞机折磨自己干啥呢?还不如睡觉少耗费一些能源多支持节能环保事业。 

吉日嘎拉,通用权限管理系统

  

   讲个笑话,最近跟几个朋友一起吃饭,我说我曾经想做蒙古人交友网站,接近10年前把 http://www.mengguren.com/ 域名注册好,那时候没车没房,前后烧了1万多支付域名费用,主机费用等等,好几年过去了一直没精力去弄弄,其实我也想给大家做点儿有意义的事情,也像博客园一样给大家办点儿好事情,就这么简单的随便说了一句,马上有一个朋友说,若这个网站你继续做明天就无偿资助你两万,不用归还不用写收据,你把卡号写给我就可以了。

   我要是脸皮厚一些马上就把卡号写给他了,虽然是在酒桌上说的话但是人家会真给的不差2万。虽然爱财也要取之有道,将来真要做这个交友网站时遇到经济困了再向他提这个事情也可以了,那时候心里会舒坦一些。

   其中有一个朋友说得话很有意思,蒙古族曾经给我们国家占领了差点儿半个地球的伟大帝国(比唐朝大好几倍领土,土地+资源想象一下是不是有价值就可以了),只可惜后来的朝代没能守住江山,否则现在的伊拉克、莫斯科、接近德国的西部都是我们的。房价绝对不会这么高,我们有的是土地,比美国人过得舒服多了去了,我们跟其他国家也很少有领土纷争了,那都是我们的,哈哈,毕竟是过去的事情了,小小意淫一下曾经的辉煌。

 

   其实很多时候,我们可能方向搞错了,998元的学习版本一般一个月能销售2-3套,销售10个月才能来2万,若是做对了方向1晚上就能来2万,而且还是轻松愉快的

来,人家还用感谢的心情,连发票都不用开。

 

   2012年需要重新规划一下了,很努力很用功但是离成功越来越遥远了,应该是方向错了。

  



C# ASP.NET 通用权限设计、通用权限管理、通用权限组件、单点登录、集中式权限管理、统一授权体系、分级管理分级授权


微信扫一扫加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