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限管理、用户权限系统、开源用户权限系统、信息化建设标准基础数据管理平台
代码改变世界

走通用软件架构路线?走通用软件产品路线?我们都要有梦想与大家一起分享走过的经验

2011-11-16 21:06  通用C#系统架构  阅读(3013)  评论(14编辑  收藏  举报

   其实我们做开发的都有一个梦想,有个强大的软件架构,开发起软件又好用又快,功能又强大。然后天天刻苦专研,折腾好几年后才能出来一个勉强可以用的,而且也不容易得到大家认可的架构来。

   这个架构往往会存在几个问题:

   1:与其他人的架构没明显的技术优势,因为我们大家的水平其实都很一般的,真的编程牛人大多都在牛X公司就业了,他们一般没空去写个框架来。

   2:往往我们开发出来的架构,有些功能上的不足,例如缺少报表功能,缺少工作流程功能,缺少C/S的,要么就是不支持多数据库,不支持WCF等等。

   3:往往落后与最新的技术,我们框架往往是研究2-3年后才能成熟,但是2-3年时间里往往是会出来一个新的技术,更牛X的技术。

   4:界面不够友好,毕竟不是几十个人的正规团队的产品,往往是1个人的力量做出来的,一个人往往不是神仙又有美感,又有编程能力,又有数据库技能难的。

   5:测试力度不够,每个公司都需要生存发展,不可能安排几个人去专心开发架构,然后有配置好几个人去测试,那一年的投资都接近百八十万了,没几个公司会这么干。那投资的产出比例也过低,而且这几个人也未必是技术大牛,潜力可能也是有限的,不可能研发出全国有名的技术架构来,投入与产出的比例的不太好,能看到是思路一条。

   6:这么多年的经验来看,没几个人靠软件技术架构发家致富最后成功了,甚至能看到生存得好好的公司也没几个。

 

   软件架构想做得好,就需要投入一定的人力物力,我也相对来说是孤陋寡闻的一个人,但是知道有几个公司的技术架构还是比较牛的,但是这几个公司主营业务可能都不是靠技术架构的。

 

   这几年推销轻量级技术架构也遇到了很多挫折,给大家分享一下。

 

   有一次有个北京的一个研发部门经理咨询通用权限组件,那时候通用权限组件也销售得很便宜是498元,这个部门经理听到498元后,觉得很贵,这么贵还不如自己开发了,他说他手底下有的是人,找一个人开发3个月就可以足够做出来了,498元太贵。

   在北京一个开发人员1个月的成本有多少高?北京的软件开发需求、他们的意识总比内地人开明很多吧,就是推销给一个部门经理498元都觉得很贵,宁可让北京的开发人员开发3个月也不肯购买498元的组件,而且他看了文档后还认可做的不错,普通的一个开发人员3个月是否能开发出一个像样的,经得起推敲的系统组件来?若真能3个月就开发出来,早干啥来着?

 

   

   还有一个开发人员的对话,我的项目主要偏重多数据库支持,win/web同步,win设置需要有三层服务器,其它报表啥的各个系统都有,你现在这个框架有兴趣,不过我以前做的也有类似的,b/s,c/s通用,有代码生成器,还带了gridview定义各列宽度啥的,只是自己维护太费劲所以想用你的,貌似你现在的cs的比较少啊!

   已有win/web程序框架功能:

      单位管理,
      用户管理,
      角色管理,
      日志管理,

   win/web各自有写好的配套程序,另外能根据数据字典,自动生成win,web的部分编辑代码,自动配置gridview动态显示的列啥的。没多少钱,主要是要投入精力理解你这个,另外你更新了,我们能得到新的不?我是做应用的,不是做这个的所以才要抛弃我自己的用你们的东西啊

   这又是一个开发人员的真实对白,

   1:维护自己的很累。

   2:对自己的也爱不释手,又怀疑别人的。

   3:忧郁不觉,也不肯下决心就替换了。

   4:自己开发软件的收益也不是很高,能省则省。

 

   其实大家都有各种心态,其实都差不多的,靠软件架构出头很难,还是需要靠软件产品,在研究架构其乐无穷的同行朋友门,可以多考虑一下将来的路怎么走了。死胡同还是少折腾比较好,或者是有个超过俗人的想象力,一次性突破了,来个彻底个革新。

 

    说到架构,可以走几个路线: 

    1:微软的企业级开发架构,人家也是投入了人力物力,水平也很高,可以多学习。

    2: 直接购买10万一套,一年授权费用10万左右的成品软件架构产品,工作流产品。

 

    兴趣爱好学习的:

    1:国外的开源架构。

    2:通用权限管理系统(吉日的收费的),自然框架(金色海洋免费的)什么的,省得折腾自己了。

 

   



C# ASP.NET 通用权限设计、通用权限管理、通用权限组件、单点登录、集中式权限管理、统一授权体系、分级管理分级授权


微信扫一扫加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