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限管理、用户权限系统、开源用户权限系统、信息化建设标准基础数据管理平台
代码改变世界

编程第11年从为赚钱(薪水)工作转变为“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为兴趣爱好工作、享受人生乐趣

2011-06-05 22:48  通用C#系统架构  阅读(5737)  评论(61编辑  收藏  举报

   今年是大学毕业的第11年,在前10年里若不隐瞒的讲,大多时候是为了赚钱而工作,一心想着好好工作、努力工作多赚点儿工资有个良好的收入;到处为了学习技术奔波、为了多赚点儿工资辛苦钱跳槽,虽然是一直走得一山比一山高,但是总感觉有些虚伪,这并不是我真正想要的生活。

 

   有些日子了,看到清华毕业的 XiaoTie 哥放弃一切,逍遥生活的报道,给我的震撼很大,我能否做得到把一切都看得那么淡?把名利看得再淡一些,把金钱看得更淡一些。

 

   在这10年里大多时候一直好好工作,努力工作,但是总觉得自己很渺小;经常想着更上一层楼,一年比一年上一个台阶;从来没过真实的自己,我为什么活着?我能否过自己想过的日子,我要做金钱的奴隶吗?我要钻钱眼吗?我眼里只有金钱了吗?

 

   钱虽然很重要但是钱不是一切,不能总为钱工作,要为自己的兴趣爱好工作,不要老想着那些工资有多少,干脆一分钱也不要了,我要过我自己想过的日子。没赚到钱就过贫穷一些的日子,有钱了就过宽松一些的日子。

   有没有放弃一切金钱薪水的魄力、能否自己的生活自己做主、干自己想干的事情,若到了揭不开锅了再去打工吧,只要不饿死就过一下自己想过的日子,学会放弃,学会过自己想过的日子,过过无欲无求的日子,过过没有你挣我斗的日子,过过没有虚假掩饰的日子。

  

   2011年最大的收获,重新学会放弃、学会生活,学会过自己想过的日子,建立全新的健康的金钱人生观、做个身心健康的人,快乐的人,知足的人。虽然没了每个月上万的稳定收入,但是这一个月我过得很开心,不用看任何人的脸色、我想工作到几点就工作到几点,我想睡到几点就睡到几点,我想干啥就干啥。

 

   好工作、好职位就让更有需要的人来干吧,我要过个自己想过的日子、无欲无求的日子、人生短暂、开心快乐过一生比什么都重要,不为工作工作、为快乐工作,做个身心健康的正常人。

 

   现在开始外包自己,没活儿就在家休息,有活儿就去工作工作,过自由自在的日子,不再束缚自己的身心、放飞心情。

 



C# ASP.NET 通用权限设计、通用权限管理、通用权限组件、单点登录、集中式权限管理、统一授权体系、分级管理分级授权


微信扫一扫加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