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限管理、用户权限系统、开源用户权限系统、信息化建设标准基础数据管理平台
代码改变世界

菜鸟在项目里的集中表现总结

2011-05-23 16:22  通用C#系统架构  阅读(1406)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

    项目里人多了,总会遇到一些菜鸟,菜鸟有菜鸟存在的道理,我们也是从菜鸟一步步成长起来的,当年也曾是菜鸟。今天心情好就写写菜鸟在项目里的集中表现吧,大家也可以参考一下:

    1:菜鸟连强有力的测试的力度也没有,例如我们不指望菜鸟能写好一段代码,写好一个功能,就是给我们系统的进行一些测试、把软件的各个功能都仔细测试一遍,这个总比写代码容易吧?但是菜鸟往往没什么测试的力度,往往是这里点点哪里点点,点不出啥问题,更不可能深入的业务的逻辑里测试个彻底。

    写个测试用例也写不出来,把测试出来的错误仔细整理一下的能力也没有,更没有把整个业务逻辑都能覆盖的测试能力,所以若不想当编程的菜鸟,必须需要有一个强有力的动手能力,最起码能把软件的错误测试个彻底,测试的动手能力又快又好的,将来往往能成为开发高手,连测试的力度都没的,接下来想当高手是很难的。

    2:几乎也没编写使用文档等简单的能力,写出来的东西很嫩,几乎是无法达到客户的要求,写出来的操作手册等也没办法重点突出。

    3:稍微难一点点的程序功能就无法写出来,只能写一个超级简单,照葫芦画瓢的程序。

    4:做事情的力度非常嫩,一天也搞不定几个功能,磨磨蹭蹭,很容易把对的事情修改为错了,也很容易把简单的问题搞得一团糟糕。

    5:只有明确安排工作,而且把例子程序都交给他,他才能把任务完成,而且完成得也很慢,经不起考验。

    6:菜鸟做事情往往是不彻底,后面还需要反复修改修正完善才能最终可以用。

    7:在菜鸟眼里,是没事情好干,接着要干啥,哪些事情需要马上干好,哪些事情需要,哪些事情他可以自己主动能干好,眼里是没活儿干。

    8:菜鸟的沟通能力很糟糕,自己不会的不知道要及时问别人,自己做好了某个事情,不知道给别人汇报一下。

    9:菜鸟写不出高质量的程序,程序的量稍微大,功能稍微复杂就无法实现,而且那种客户要求效果比较高的功能都难实现出来。

 



C# ASP.NET 通用权限设计、通用权限管理、通用权限组件、单点登录、集中式权限管理、统一授权体系、分级管理分级授权


微信扫一扫加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