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限管理、用户权限系统、开源用户权限系统、信息化建设标准基础数据管理平台
代码改变世界

加强型的记录集权限(数据集权限、约束表达式设置功能)实现方法界面参考

2011-05-18 10:44  通用C#系统架构  阅读(3383)  评论(14编辑  收藏  举报

1。功能要求相对复杂的信息管理系统,有比较严格的权限管理设置的需求。例如业务管理系统中的一个角色只能查看金额小于500万的合同,而且只能看自己所在部门的合同,系统要求限制条件能灵活设置过滤所能看到的,所能操作的数据项,当前把这些需求理解为数据集权限需求,类似下面的示例参考图。

 吉日嘎拉、通用权限管理系统

 

2。首选我们需要提供一个设置记录集权限的功能,我们按角色权限设置为例,参考下图红色圈起来的部分:

吉日嘎拉、通用权限管理系统

 

3。下面是显示当前角色在哪些数据表上进行了数据集权限约束示例:

吉日嘎拉、通用权限管理系统

 

4。设置数据集权限约时可以列出当前表的字段(可进行一些有必要的筛选):

吉日嘎拉、通用权限管理系统

 

5。下面是显示默认的条件表达式:

吉日嘎拉、通用权限管理系统

 

   若想完美的做好约束条件的表达式还是不太容易,一方面需要正确解析约束条件表达式,另一方面还需要能灵活设置,其实比较完美的做好还是挺不容易的,而且还需要有验证约束条件表达式的功能比较好,还需要进行防注入优化才可以,一些标准参数的提醒等等等很多细节都完善了才能满足客户的实际需要,所以我总提倡真正能把某个功能彻底做好,其实非常不容易、需要高超的技术能力、也需要有高超的理解客户需求的能力、也需要能实现高难的技术问题、也需要能实现真正客户喜欢用的友善性、良好的交互性才能得到客户的认可。

 



C# ASP.NET 通用权限设计、通用权限管理、通用权限组件、单点登录、集中式权限管理、统一授权体系、分级管理分级授权


微信扫一扫加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