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限管理、用户权限系统、开源用户权限系统、信息化建设标准基础数据管理平台
代码改变世界

就是一个人写代码做软件项目也建议用版本管理器也要考虑采用异地容灾手段

2011-04-02 12:04  通用C#系统架构  阅读(4905)  评论(40编辑  收藏  举报
   就是一个人写的代码,也建议用版本管理器,很早以前版本管理软件用得不是很多,我们写程序设置是互相文件Copy来Copy去的原始状态也经历过,现在养成了一个好习惯,就是一个人写也用版本管理器。

   好处有几点:

   1:有时候自己程序覆盖错了,开始时操作失误,可能导致把有效的代码都覆盖了,找不到原来正确的代码了,那会非常痛苦,最要命的是一个有难度的,有技术含量的,耗费了蛮多时间写的代码,不小心被覆盖了,那真是想死的念头都会有。

   2:若同行啥的,看到你自己一个人写代码,都在用版本控制管理软件,他们会觉得你很专业,很有面子,将来指挥大家啥的,也更容易一些。

   3:将来若需要有人帮你修改代码啥的,若很早就在用版本管理器,再加几个人一起开发什么的会很方便,效率也会很高。

 

   就连个人的代码,也都需要异地容灾。这方面我有深刻的教训,大概在2005年左右,我去参加一个集体活动,住宾馆忘记把门锁好,结果把崭新的一台IBM笔记本丢失,当时里面有接近1个月写的代码,没来得及备份,结果是很惨痛的,这一个月写的都白写了,而且还记得处理了很多细节,这么多的代码中存在的问题都重新再写一次,至少还需要一个月时间,而且完全没创造性的,原地再踏步一个月。

   虽然话说丢笔记本是小事情,丢代码是大事情,但是笔记本也是13500多大洋啊,就是换成现在想净赚1万多元也不是很容易的事情,代码丢了就丢了吧,别把我电脑给弄丢了呀,当时的代码倒是没笔记本值钱。

   后来到了2008年左右,也发生了一件事情,移动硬盘坏了,里面所有的代码备份及相关的软件都丢失了。这次给我的打击很大,损失也很惨重。

   其实这些年,身边发生丢失笔记本电脑,移动硬盘,硬盘崩溃的事情遇到了蛮多了,所以我也有了时刻保护关键数据、关键程序代码的习惯。

 

   1:购买了一个服务器放在公网上,代码有变动修改了后,随时都上传上去,几乎每天都保持与服务器上的代码同步,随时防止笔记本电脑被偷窃、硬盘崩溃,或者其他硬件崩溃等。

   2:把核心的代码,与绝对信任的朋友一起分享,与他们的电脑上的程序保持同步,例如用SVN等进行同步,他们修正了代码中的错误,也上传到服务器上,我也可以随时获得他们的更新情况。

   3:家里有2M的ADSL,方便随时更新代码。

   4:出差有3G无线网络,随时方便更新同步代码。

   5:购买了移动硬盘,周期性的备份代码,每3-4年更换一次移动硬盘,防止出现重大故障。

   6:周期性的,把最新的代码压缩好放到QQ 网络硬盘里。

   7:周期性的,把最新的代码,放到电子邮箱里进行备份。 

  

   现在是2011年了,2005年时笔记本电脑比代码值钱是实话那时候想赚钱很难,水平也不太够。现在虽然笔记本电脑同样也比代码值钱,但是总算有了一些变化,时间更值钱了,不是代码更值钱了,若真丢失改进完善1个月的代码,那真的是要命,现在1个月的生命比1万多元是值钱多了,无法容忍能损失半年改进的代码这个说法了。

 

   下面截个图,给大家一个参考:

    

 

 

 

 



C# ASP.NET 通用权限设计、通用权限管理、通用权限组件、单点登录、集中式权限管理、统一授权体系、分级管理分级授权


微信扫一扫加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