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限管理、用户权限系统、开源用户权限系统、信息化建设标准基础数据管理平台
代码改变世界

记录一次于程序员兄弟之间的心与心的交流(心里咨询写在浙江杭州)

2011-03-02 15:41  通用C#系统架构  阅读(1206)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

   平时写博客多了,认识的人也多了,其实绝大部分都是外地大城市打工的人,程序员同行朋友比较多,毕竟干了10来年这个行业,心得体会走过的路也多一些,一般会经验也多,又善于交流,所以有些程序员朋友也愿意跟我谈心。

   春节后,有一个杭州城西的程序员朋友找我聊天,还请我吃了个饭,顺便把C#.NET通用权限管理系统组件也推荐给了他,说你购买我的软件500的,给你外包5000元的软件开发项目,绝对让你成倍把钱赚回去。毕竟手上有干不完的事情在那里。

  

   小兄弟(在淘宝工作)给我打电话过来,想跟我谈谈心,我也没拒绝,直接把他约在我家里,后来又想到家里老妈要看电视连续剧有些不方便,我就带他去了家门口的咖啡屋,点了2杯茶叶,给他做了系统的心里咨询。

   我先把他心中的问题,一一听好然后帮他分析现状,讲了2个小时,记录了40来个问题点,就直接返回公司加班去,同时跟他的领导去沟通去了,觉得现在社会这么烦躁,很多时候需要静下心来好好工作,否则更没前途。

   当生活感觉到压力,工作感觉到浮躁,心态有些漂时,都需要有个大哥哥耐心的聆听,给你解答心中的疑惑。

 

   虽然自己心里也未必是很健康的人,但是毕竟经验多一些,给刚毕业2-3年的人做做心里辅导,还是没啥大问题,与小朋友进行了接近2个小时聊天,他应该心里有数了很多,也搞明白了问题出在哪里,下楼的时候他还偷偷的买单了,接近晚上12点才回家,下去买单时,老板说已经有人买单了,搞得我也不好意思。

 

   有时候觉得自己还是很黑的,上次被人家请客吃饭,饭后还把通用权限管理系统组件推销给了人家,这次喝茶又被人家买单了,是不是太自私了一些?有时候想想,来日方长,2个人之间的交往不是1-2天的事情,也不是1-2回的事情。

 

   他想找我时,我出来见他了,他想做心里辅导沟通时,我也积极给他做了分析,心里也安慰了一些,希望我的辅导能影响他将来10年的职业生涯,希望能给了他正确的思想引导。 

 

   最后希望好人有好报,大家都过都幸幸福福、健健康康。



C# ASP.NET 通用权限设计、通用权限管理、通用权限组件、单点登录、集中式权限管理、统一授权体系、分级管理分级授权


微信扫一扫加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