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限管理、用户权限系统、开源用户权限系统、信息化建设标准基础数据管理平台
代码改变世界

刚才我提出要把数据库处理部分放到代码里,但是有人提出,存储过程有缓存,速度快。我该怎么说啊?

2011-02-12 11:28  通用C#系统架构  阅读(1829)  评论(18编辑  收藏  举报
你应该这么说:


1:现在的数据库访问层,也不排斥用存储过程,不冲突的。
2:存储过程将来不好移植,将来是个大后患。
3:存储过程用多了,数据库服务器的压力太大,将来不好进行负载均衡。
4:把过多的逻辑写在存储过程里,违背面向服务,面向接口的理念,不要把啥都写在数据库里。
5:调试程序,修改维护程序,逻辑都写在存储过程了,不好维护,不容易发现错误,不能发挥VS2010类似编辑器的优点,C#语言的优点。
6:维护C#程序总比维护一大堆SQL脚本更容易更直观。
7:代码的版本管理 + 数据库存储过程的版本维护同时做相对折腾一些,还是没代码版本管理简单省事。
不是彻底反对用存储过程,能不用就不用原则吧,能少用少用原则。


C# ASP.NET 通用权限设计、通用权限管理、通用权限组件、单点登录、集中式权限管理、统一授权体系、分级管理分级授权


微信扫一扫加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