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限管理、用户权限系统、开源用户权限系统、信息化建设标准基础数据管理平台
代码改变世界

程序员如何才能接到上百万的大型软件项目?

2011-01-09 11:34  通用C#系统架构  阅读(1680)  评论(8编辑  收藏  举报

  亲身经历总结如下,程序员想承接上百万的大型软件项目,必须要具备以下几点必要的条件:

 

  01:过关的软件开发技术技能,必须需要在行业内有一定的知名度,别人绝对在技术上相信你能搞定这个项目。

  02:手上有成熟的技术积累,很多东西虽然我们都懂,但是每个功能实现起来都需要需要几个小时至几天时间,你需要多年坚持积累好自己的劳动成果。

  03:要有忠于你的一群同行伙伴,他们愿意跟你一起干随时响应你的号召,否则一个人是无法完成上百万的大型软件项目。

  04:要有丰富的软件项目管理能力,否则这么多人的日常管理、项目进度控制都会是个大问题,会让你头大的。

  05:要有比较强的表达能力、说服能力、讲道理的能力,否则客户不会把上百万的软件项目包给你来做。

  06:需要擅长谈判,能说服客户,做这个项目的确需要上百万的资金才可以。

  07:需要有亲自带头干的能力,否则别人也不会那么拼命好好工作,要能起一个领头羊的作用。

  08:需要有一个开阔的心胸、能包容、能宽容,能把身边的队伍都维护好,否则很容易搞得鸡飞狗跳了。

  09:需要有一定的文档能力,能把很多管理事宜都进行文档化管理。

  10:需要有个良好的身体,否则被N多琐碎的事情搞垮,还需要有一个坚强的心,在一切打击面前都不会被击垮的强劲的心。

  11:需要有激情,做任何事情没激情是不行的,无法适应长期作战。

  12:在有技术能力的前提下,还需要有比较不错的人脉关系,庞大的软件项目都不会自动送上门来,都需要有一定的人脉朋友的介绍。

 

  当具备了这些重要因素,只要机会送上门来了,都能把握好机会的放心吧,程序员的有房有车的梦想都很容易都能轻松实现好。

 



C# ASP.NET 通用权限设计、通用权限管理、通用权限组件、单点登录、集中式权限管理、统一授权体系、分级管理分级授权


微信扫一扫加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