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限管理、用户权限系统、开源用户权限系统、信息化建设标准基础数据管理平台
代码改变世界

真的销售出几百套软件后的【快乐并痛苦】的程序人生

2011-01-07 09:12  通用C#系统架构  阅读(2177)  评论(16编辑  收藏  举报

   当软件一套也卖不出去时会天天想着如何才能卖出几套软件,只要能卖出几套了就会满足的感觉,当真的卖出上百套后也会有很多麻烦的事情接踵而来,这时候心目中的目标又会发生很多变化,就不会只满足于能卖出多少套了。

 

   1:每天后N多人加你QQ,咨询软件的功能用法?售后服务?是否有源码?等等问题。这些估计需要聘请兼职的售前支持才可以,否则真没精力一个个回答,而且天天回答的是同样的功能,目前已经做好了相关的专业网站,想春节后再正式推出,最要命的是有的人会连续咨询3-4天,问题一大堆又多又专业,最后还不会购买浪费很多精力。

 

  2:已经购买软件的客户会有一大对问题提问,例如软件不会用、不会安装调试、不会集成到自己的软件里,甚至有的是兴趣爱好者会问很多C#的基本语法等等,甚至有的客户购买了个人版本后整个公司的3-4个人轮番来问问题,你回答吧也不好不回答吧更不好,很多很菜鸟的问题你不得不回答,而且是很多都是重复的问题,打算把这些也录制成视频放在网上,但是客户也不会每个视频去看,还是喜欢直接来问,这些还需要有个兼职的专人来做比较好,否则根本忙不过来。

 

  3:为了给客户提供方便,我们同时还支持电话技术支持,这下好了每天会有好几个电话打来问这个问那个,刚想静下心来写代码电话就来了,很可能开会的时候电话也来了,不接也不好,一天好几个电话下来,很容易阵脚都被打乱,所以这部分工作也需要兼职的专业人员来提供,否则一个人真忙不过来。

 

  4:客户的实际使用情况也想当复杂,不只是B/S、C/S就可以了,数据库还有SQLServer的、Oracle的、MySQL的、Access的、SqLite的,各种情况都容易发生,

开发环境还有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08 的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10的,应付各种客户的复杂使用环境也是很折腾人的,这部分工作也是想当的繁杂。

 

  5:有上百个客户了,往往会有各种问题发生,由于客户的重点关注点不一样,会把各种功能都会用用,什么问题都隐瞒不来客户,软件里的细小的错误都会被测试验证出来,软件有小问题,有小BUG就需要及时修正给客户,并且需要保证各个版本里都没类似的错误,不只是修改一个版本的问题,还需要通知重要的客户及时更新软件,防止发生错误。

 

  平时再加上工作上的事情、事业上的事情、家里的事情、朋友哥们的事情、打台球的事情、想看电影的事情、学习提高的事情;生活就会忙成一团糟糕,有了上百个客户后就开始痛苦的快乐日子。

 

  还好当时软件比较稳定准备工作充足,否则几百个客户都要求退款那真是要想去死的念头都会有了。还好当时没免费共享软件好在每个客户都收费了,否则真心里真不知道是什么滋味了,现在就是稍微有些后悔当时收费太低了一些了,2011年春节后想全面涨价了。

 

 

 



C# ASP.NET 通用权限设计、通用权限管理、通用权限组件、单点登录、集中式权限管理、统一授权体系、分级管理分级授权


微信扫一扫加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