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限管理、用户权限系统、开源用户权限系统、信息化建设标准基础数据管理平台
代码改变世界

写在通用权限管理系统销售200套,从刚开始求人家用到人家主动索取,写一下亲身感受

2010-12-29 15:05  通用C#系统架构  阅读(1643)  评论(9编辑  收藏  举报

   把软件源码卖给专业开发人员的确有点儿难度,这个比把软件产品卖给其他非专业人事更难一些;由于接近10来年里一直在做一线软件开发工作,公司的其他业务系统都有版权、著作权,也不允许乱拿出来展示的,更不可能拿出来叫卖了,哈哈。

   自己静心整理的一些与公司业务无关的程序源码销售了,也一般不会引起重大问题,总的来说还是有些不道德了。

  

   很多年前就开始研究通用权限管理系统,在宁波做软件的那时想尽一切方法给身边的同事们介绍,希望他们能用我的组件,但是大多以失败或者遭遇强烈的排斥告终,除非是自己在管理的项目或者亲自带队的项目,一般会无条件使用,大多也是由于被迫性的接纳。当我离开宁波的公司时,估计原有的一些组件也早给推翻了。

 

   来到杭州做软件后,还是希望公司的同事们能用这个组件,为这事情还跟公司的另外一个部门经理在公司正规的会议上对骂过,差点儿都打起来了。我始终坚持要用一些分工明确的,职责明确的组件来管理我们开发的各个业务系统,可以实现集中管理的目的,同时也会带来一些管理上的效益缩短开发周期。

 

   去年来到我现在的公司,我就懒得推了,大家愿意用就用,愿意自己折腾就自己折腾,结果1年下来,非常自然的在公司的3个项目里用我的通用权限管理组件,整体来说都配合协调非常顺利,根本没强制推,也没强制要求,大家也顺其自然的接纳了。

  

   最近我们同一个集团下的,另外一个开发小组的负责人也主动联系我,希望用我的开发框架,可以提高他们的开发效率,同时也降低项目的风险,我很开心给他们小组讲解了几个小时,怎么用如何定位的,能做到什么程度等,然后把源码等都给他们小组了,我也从来没去做过宣传,也没要求过用我的组件,毕竟不是我们一个公司的,也跟我们公司没啥大关系,也不管我的事情,我何必给自己惹麻烦呢,人家主动要求用我的东西,我就很高兴接纳了。

 

    好东西,想让别人接纳都不太容易,都需要一个过程,当别人不认可你时,没必要急于让别人接纳,等做得足够好了大家自然就接纳了。从刚开始的到处碰壁到今天的别人主动会来索取,前后也经历了4-5年时间以上了吧。

 

   主动推销给别人,别人容易反感。但是别人主动来索取的,就会好很多,大家都容易接纳。往往有管理经验的,有亲身多年开发管理软件开发工作的,有开发软件成本意识的人,更容易接纳购买成熟商业组件。

   往往打工的,乐于学技术的,只在忙乎自己事情的人,往往没有购买成熟商业组件的意识,钱又不是自己出,公司出何必计较那么一点儿。说不定提出购买的建议了,别人还觉得你思路不错,不是蛮干的家伙,等自己全做好等到猴年马月啊,花点儿小钱就可以搞定了,有兴趣时再去研究研究代码也可以,先把事情做好项目搞定了再说。

 

   现在回过头来看看,通用权限组件也销售了接近200套了也真不容易了,能把代码卖给程序员很难,但是做到了销售上百套了也知足了,同时有上百人在用自己的软件也会很开心,发自内心的开心。

 

  



C# ASP.NET 通用权限设计、通用权限管理、通用权限组件、单点登录、集中式权限管理、统一授权体系、分级管理分级授权


微信扫一扫加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