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限管理、用户权限系统、开源用户权限系统、信息化建设标准基础数据管理平台
代码改变世界

当软件项目全部能靠自己搞定了,也能接几万元的软件项目时,未必适合创业

2010-12-28 08:54  通用C#系统架构  阅读(7396)  评论(64编辑  收藏  举报

   软件开发人员到了一定的境界后软件项目全部靠自己都能搞定了,同时几万元的项目能接到也能顺利完成时就会考虑到自己创业的事情,有些人头脑不够冷静这时候就盲目走上了创业之路,创业后自己很辛苦、生意也难做、还会遇到很多生存问题、资金问题、人力资源问题、可持续发展问题等等N多问题。

 

   01:同一时间只做一个项目时人的精力都很集中、项目进展、工作效率都很快、管控项目总是会得心应手。

   02:但是同时做好几个项目,人的精力分散了,往往出处于水上漂、应付表面,无法对项目进行强有力的推动、明显的进展,工作效率会明显下降。

   03:干自己的事情与干别人的事情境界完全是不一样的,往往给你干活的人或者合作干活的人,不会那么拼命,不能期望值很高。

   04:软件项目人员的变动可能性太大、开发周期也相对比较长,就是自己不出变故,很可能客户也会发生变故,整个项目的风险系数比较大。

   05:刚创业时往往很难能走产品路线,往往走的都是项目路线,每个项目的个性化需求业务需求差异很大,无法充分利用上一个项目的劳动成果。

   06:为了可持续发展,一边要做现有项目,另一边还要接洽下一个项目,会寻找下一个项目,也会耗费很多时间,分散精力。

   07:若项目不是自己亲自带,往往难控制项目的规范性、严谨性,很容易进入一团糟的局面,后期收拾这个糟乱的局面,也要耗费N多精力N多时间。

   08:一个公司的房租成本、办公成本、日常经营成本、招待费、差旅费等等的开支会不少。

   09:接下来的项目往往是不在同一个城市,不在同一个行业里,同时打赢好几场战争很不容易,除非你自己真的很成熟,成熟得要命。

   10:接一个项目容易,但是天天有项目,月月有好项目不是那么可行的,每开拓一个可信任你的客户都没那么容易的,抢别人的客户更不容易。

 

   虽然几万元钱也少,但是经不起折腾,几下就会亏空进去了。所以想给想创业的朋友们,特别是没明确产品方向的软件开发人员,打个预防针,创业你真看好了方向了吗?

 



C# ASP.NET 通用权限设计、通用权限管理、通用权限组件、单点登录、集中式权限管理、统一授权体系、分级管理分级授权


微信扫一扫加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