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限管理、用户权限系统、开源用户权限系统、信息化建设标准基础数据管理平台
代码改变世界

数据字典(选项)管理 的具体使用方法介绍 - 以审批流程类别管理为例(工作流类型管理)

2010-11-12 14:23  通用C#系统架构  阅读(5277)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

    我们的管理系统,经常需要维护很多种选项数据管理,例如 用户的籍贯、学历、学位、名族、性别、党派、等等一大堆选项的管理,若我们的软件有非常灵活控制管理这些基础选项的功能,那是非常理想的。

    

 

假设现在系统里需要管理 流程定义的类别管理功能如下:我们想做到可以自由添加类别、可以灵活控制类别的先后顺序等等。

 

我们先在按数据库中的标准数据字典表,建立一个新表审批流程分类表

 

 

 

 

 

在数据字典(选项)管理里注册一个基础代码表、这样还方便在管理工具里维护这个审批流程分类管理了。

 

这个是对比输入数据的效果图

 

   最终会在数据库里多一个数据字典表存储审批流程类别的表,这个表很方便通过通用权限工具来管理维护,增加一个类别、设置顺序、修改名称等都很容易的,虽然在数据库里我们也可以直接维护这些数据,但是最终用户总不太习惯直接用数据库,还是能提供一个灵活的管理设置维护工具比较好。

   我们的数据字典(选项)管理功能模块就是为了灵活维护这些选项数据、基础数据为目的开发的。

 

 

当然维护好的这些字段数据,还可以应用在其他个性化开发的系统里,这个就是属于企业的电子化数据资源了,尽量发挥可重复利用的价值。

 

   为什么我们把数据字典都分别存放在不同的表里?

   1:每个表的责任明确,以后好抽取,导入导出,互不影响。

   2:每个表的独立开后,可以按实际需要灵活扩展其中的某个表增加很多字段,这时候又不会影响其他表。

   3:每个表的独立日常管理维护也方便一些,更加直观一些。

   4:每个表的独立开后,若有需要与其他表做主外键关系,也好处理一些不会太凌乱。

 

   这里不仅采用了一个模版表的思路,还采用了相同的结构不同的表明来存取数据字典(选项)数据的思想,很简单很好用,欢迎大家使用这个模式来管理基础数据。

 



C# ASP.NET 通用权限设计、通用权限管理、通用权限组件、单点登录、集中式权限管理、统一授权体系、分级管理分级授权


微信扫一扫加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