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限管理、用户权限系统、开源用户权限系统、信息化建设标准基础数据管理平台
代码改变世界

学会拒绝不是什么坏事,要鼓起勇气说“不”

2010-10-29 13:33  通用C#系统架构  阅读(1043)  评论(11编辑  收藏  举报

   很多时候,有很多事情,可大可小,总是没完没了,这时候需要学会说不。

   1:当你手头事情很多时,处理不过来时,别人要找你聊天,聊吧也累,干脆学会说:“不”,等空了再说,否则手头事情会更乱。

   2:当你手头事情很多时,有人需要让你帮忙,解决这个技术问题那个技术问题,干脆学会说:“不”,等空了再说,否则手头事情会更乱。

   3:当你手头事情很多时,还有新的事情冒出来,但是又是无关紧要的事情,干脆学会说:“不”,等空了再说,否则手头事情会更乱。

   4:当你手头事情很多时,家里的事情也冒出很多了,这时候干脆学会说:“不”,先把家里事情处理好,否则事情会更糟糕。

   5:当你手头事情很多时,分清楚事情那个是重要的,哪个是次要的,干脆学会说:“不”,把一些次要的事情砍掉,否则事情会更糟糕。

   6:当你手头事情很多时,需要冷静、是不是哪里出了问题,为什么会这么多事情?是不是没学会说:“不”,导致了这么忙乱?心累?

 

   要经常提醒自己,要学会说:“不”。

 

   前些日子,有一个150万的软件项目又来诱惑我,跟他们周旋来周旋去,2周时间过去了,我越想越不对,对方都是想干空手套白狼的事情,我当白狼,对方都想玩空手道,何必呢继续周旋呢,干脆学会说:“不”,我该干啥就干啥了,没空跟你们玩这个游戏,把这个事情砍掉,减少一个累赘,把精力集中在我需要解决的事情上来。

 

   这些年经常提醒自己,学会说:“不”,该是我做的事情我应该用心去做,不是我该做的事情,那一律是不,不要把别人的痛苦变成我的痛苦,我已经是奔40的人了,没那么多时间可以好浪费了。

 

   想做的事情太多了,最好是没事干才好:

   公司的事情

      01 想把公司的直通车程序好好优化一下。

      02 中国残联网站的PHP论坛单点登录还需要改进一次。

      03 自己想深入学习SilverLight,想在这凡向上有所重大突破。

      04 想把公司的程序规范都仔细检查。

      05 想加强跟公司同事的交流。 

     

   私人的事情

      01 想带老婆到三亚啥的好好旅游一下。

      02 想全国宣传C#ASP.NET通用权限管理组件。

      03 想把说明文档写得更规范、更合理、更专业。

      04 想做个精美的网站,宣传通用权限管理组件。

      05 申请域名、空间、还要通过备案才可以,折腾。

      06 还想去学驾驶证,学费交了半年都没去学。

      07 还想把家里收拾一些,总不能啥都让老婆干了。

      08 还想去把公积金提取一下,还房子的贷款。

      09 当时宁波转过来的劳动保险,都乱套了,没能顺利转过来,钱都转了乱了。

      10 当年在宁波交的公积金还没能取出来,还需要离职证明,原公司都找不到了。 

      11 通用权限管理还想做个纯BS的。

      12 先把电脑的硬盘换成闪盘,这个应该好弄一下了,买过来一周了。

           

     什么也不想干是最轻松的事情,想事业成功,就需要做的事情很多很多也很闹心,有时候也真羡慕那些天天没啥事情干,轻松过日子的朋友们,太幸福了。

  

 

 

 

 



C# ASP.NET 通用权限设计、通用权限管理、通用权限组件、单点登录、集中式权限管理、统一授权体系、分级管理分级授权


微信扫一扫加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