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限管理、用户权限系统、开源用户权限系统、信息化建设标准基础数据管理平台
代码改变世界

想做的都做好了休笔半个月,自动行政审批流程组件的审批流程流转实现【附数据库设计下载】

2010-10-11 22:38  通用C#系统架构  阅读(7783)  评论(10编辑  收藏  举报

   我们在上一篇文章 多年一直想完善的自由行政审批流程组件【2002年PHP,2008年.NET,2010年完善数据设计、代码实现】

中讲述了“自由行政审批流程组件”的用法及设计参考,现在我们接着讲它的升级版本 “自动行政审批流程组件”的批流程节点定义。 

   周日又在家里宅了一天,见了2个朋友,其他时间都在写代码,解决了审批流程环境中的10个小问题。

 

上一讲中,请假单的流程步骤是由人为自由流转的,虽然自由流转有很多好处但是并没有严格的流程步骤限制,想给谁审核就怎么审核,自由审核流程组件主要存在以下2个重要的缺点:

1:流程步骤没有规范的定义,可以理解为乱来的,特别是公司规模大了,人多了,那就更容易乱套了。

2:流程没有重复利用的价值,属于公司的管理办法没能被固化、流程化,若有固定的流程可以不断优化,那公司的管理也上档次了,更规范了。

 

那我们为了解决以上2个问题,先来看看如何在系统里预先定义一个简易的审批流程,先把审批流程定义部分的文章整理如下:

1:首先我们用超级管理员的身份登录系统

由于超级管理员有系统的任何权限,所以也无需配置权限,就可以操作系统里的任何菜单

2:我们进入审批流程定义管理菜单,来定义我们需要的审批流程

3:审批流程,大多是按部门来组织的,例如哪个部门的哪个审批流程等,所以也有按部门进行过滤查询的功能,我们来定义具体的审批流程

我们定义好了3个流程审核步骤后,接下来应用程序里就可以按以上审核步骤进行自动流转进行审批操作了,图形化的审批流程组件会后续发布,敬请等待,下一篇文章将讲述如何实现以上预先定义好的审核流程进行自动化流转审核的详细步骤。

 

相应的数据库设计如下:

1:工作流定义表:定义我们总共有哪些审批流程?

2:工作流程节点定义表:定义我们的审核流程节点都有哪些?

 

定义好审批流程后,我们用相应的账号登录系统后,都会有什么效果?首先我们按超级管理员登录

我们先启动一个自由行政审批流程

假设我们按了自动审批流程控件的提交按钮

用吉日嘎拉的系统账户登录,进行第一步审核

吉日嘎拉账号登录系统后、会有自动的审核流程的即时通讯提醒信息,我们进入待审核流程页面

我们可以按红色圈起来的,自动审核流程中的通过按钮。

以此我们可以用涂志刚账号,进行第2步审核,也会即时通讯提醒信息收到,也可以进行审核,页面省略

以此我们可以用胡况明账号,进行第3步审核,也会即时通讯提醒信息收到,也可以进行审核,页面省略

 

最后我们可以在审核流程监控器中可以看到这个请假单的详细审核步骤的信息,一个完整的自动行政审核流程就可以顺利进行完毕了。

 

相关数据库设计免费下载:/Files/jirigala/DotNet.DesignDocument.rar (PowerDesigner15格式)

说明文档免费下载:/Files/jirigala/handbookV3.0.pdf 

相关视频免费下载:http://www.cnblogs.com/jirigala/archive/2010/09/16/1828482.html

 



C# ASP.NET 通用权限设计、通用权限管理、通用权限组件、单点登录、集中式权限管理、统一授权体系、分级管理分级授权


微信扫一扫加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