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限管理、用户权限系统、开源用户权限系统、信息化建设标准基础数据管理平台
代码改变世界

【草根总结】软件质量可以得到明显提高的10个环节

2010-10-04 09:43  通用C#系统架构  阅读(2386)  评论(17编辑  收藏  举报

定位!到底要做什么!做成什么样子!实现什么价值!

00:就是想要“明显”地提高软件的质量,那最好是找一些比较靠谱的开发人员 ,淘汰思路不严谨的。

01:软件采用成熟的开发套路,就像CMMI体系一样,质量会有明显的提高,例如一个有10年以上的软件公司积累出来的开发套路。

02:软件的设计检查评估环节,可以明显提高软件的质量,包括界面设计、功能设计、数据库设计等等,当然请专业人员设计界面,那是最理想的情况。

03:软件的开发阶段,代码的质量规范检查,特别是内部的相互之间的代码质量检查,也会明显提高软件的质量。

04:软件的程序员内测的测试阶段,若同一个功能模块让3个以上的测试人员进行仔细认真的测试,也会明显提高软件的质量。

05:系统的测试环节,专业的系统测试,每个用例可能性都测试到位了,质量就更有保障了。

06:软件进行内部会议演示,相对正规的,在会议室进行一次投影演示讲解,很容易讲不通了演示不下去了,能明显提高质量。

07:软件编写帮助文档、使用说明视频等环节,也会发现很多问题,因为写不下去了,也能明显提高软件的质量。

08:软件在客户实地实施,培训过程中,会发现很多问题,在解决这些问题的过程中,软件质量也会明显提高。

09:软件在实际生产应用过程中,客户也会提出很多宝贵的意见,按这些意见进行改进过的软件,质量也会提高不少。

10:软件发布到网上后,有会一些网友提出一些意见、建议等,收集这些信息,也对软件质量的提高很有帮助。

11:软件给不同业务规模的客户、不同国家地区的客户使用,不同行业的多个客户使用,他们的侧重点也都不一样,软件的质量也会得到明显的提高。

高质量的软件系统售后服务也省事、部署客户的效率也高、客户售后收款也顺利、品质口碑也好,广大用户使用了也提高工作效率。

 


 

 

不足之处,欢迎广大网友补充,不妥之处,也欢迎广大网友指正。

 

这也是接近10年时间里,不断完善通用权限管理系统过程中总结出来的宝贵经验,同时也是这10来年实际工作过程中总结出来的宝贵经验。

 



C# ASP.NET 通用权限设计、通用权限管理、通用权限组件、单点登录、集中式权限管理、统一授权体系、分级管理分级授权


微信扫一扫加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