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限管理、用户权限系统、开源用户权限系统、信息化建设标准基础数据管理平台
代码改变世界

同一套C#.NET程序,给同一个人卖了3次的反思

2010-09-05 19:19  通用C#系统架构  阅读(1392)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

   有一个搞软件的同行朋友,购买了通用权限管理组件,花费了500元,估计只是简单的用了用,也没深入看看里面的代码,里面的功能,一方面是大家的时间都有限,另一方面能彻底看明白别人架构、代码中的精华,也是耗费很多时间、精力的,很少有那么多空闲时间去研究琢磨。

 

   没过几天,这个朋友对我说,又需要一个多语言的ASP.NET的例子,还有一些要求提出来了,我跟他讲,我给你的代码里,就是有多语言的例子,只是C/S架构的,你稍微阅读一下代码,自己按样子修改一下,可以弄成ASP.NET的多语言的例子来了,他觉得自己实在没精力去弄这个,愿意支付100元把这个功能实现好,我想想也可以,一方面他是客户,另一方面我那些代码都是现成的,我就按他的要求折腾了2-3个小时,就搞定了,他也在淘宝上支付了100元。

 

   又没过几天,这个朋友对我说,又需要一个把图片存到数据库,又把图片显示出来的例子程序,是C/S架构的程序需要,我跟他讲,我给你的代码里,就是有多语言的例子,而且完全是C/S架构的,也没必要购买,你自己稍微阅读一下代码,自己按样子修改就可以了,但是他还是没精力去研究代码,更没精力把分了好几个层的代码修改为,无分层的C/S代码上来,希望我能帮他在他的程序里,把这个功能补上去就可以了,也愿意支付100元,我想想也可以,反正是有现成的,也就答应他了,今天下午在家里没事干,也是花费了2-3个小时,就搞定了,功能都达到他的目的了,他也在淘宝上支付了100元。

 

    其实很多时候,并不是没有现成的代码,是实在没精力去弄那么多功能,愿意支付适当的辛苦钱,功能达到了,自己也懒得折腾了,我们写程序的当然希望一个功能能收个1000元,甚至一个页面能收个2000元,但是往往客户又没那么多钱或者没那么多预算,也是希望能花小钱就把事情办好了。

 

    虽然这个客户在青岛,现在网络都很畅通,我们写软件就是为人民服务,人民有啥需要我们就提供啥服务。

    1:不写博客,不与人交往,没人会知道你的存在,需继续写博客提高知名度

    2:客户往往需要时间几个小功能,又想花费很少的钱,又快又好的做好。

    3:虎口大开了,客户也吓跑了,只能在家闲着了,开价还要看客户的实际情况。

    4:虽然都是小钱小功能,但是不能快速搞定,自己也折腾,客户也折腾,需要有过硬的水平。

    5:虽然有庞大的架构,复杂的功能,但是客户没能力自己抽取出某个功能来,往往需要一些功能很明确的例子。

    6:生意都是从小做起,越做越大,越做越精,越来越有知名度。

    7:小钱都赚不来的,一般大钱更赚不来,小功能都做得让客户满意,也没那么容易的。

    8:同一个客户,有反复挖掘商业机会的可能性,不要觉得做一单买卖就交易结束了。

 

    我为人民服务,人民为我服务,赚了200元小钱后,给自己手机充了100元花费,给老婆手机充了100元花费,钱也被中国移动赚走了。

    

    我为客户服务 -》 给客户写软件,做小功功能,按时完成了,客户高兴了。

    中国移动为我服务 -》 赚了钱,充了花费,中国移动为我提供通话、通信服务,我高兴了。

     

    做软件,其实也一样是,我为人民服务,人民为我服务的事情而已,也像大街上的理发店一样,理个发收个30元,也就那么一回事情。

 

 



C# ASP.NET 通用权限设计、通用权限管理、通用权限组件、单点登录、集中式权限管理、统一授权体系、分级管理分级授权


微信扫一扫加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