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限管理、用户权限系统、开源用户权限系统、信息化建设标准基础数据管理平台
代码改变世界

C#、ASP.NET主键到底怎么写比较好?ID?Id?id?IDs?Ids?ids?欢迎大家指点

2010-06-23 21:53  通用C#系统架构  阅读(3985)  评论(45编辑  收藏  举报

   数据库中的每个记录都需要有一个主键来唯一识别,那到底写ID?还是id?还是Id?我也苦恼了很多天,当然可能是由于我的英语水平不高导致的吧,我把用法推荐给大家,也欢迎大家提宝贵的意见。

 

    GetEntity(int id);          这里 id 是局部变量的意思,大家都习惯了局部变量小写字母开始的原则。

    BatchDelete(int[] ids);  这里 ids 是一个数组的意思,s表示复数的意思,是数组的意思。

   

    private int id = 0;         这里 id 当了私有变量,临时变量的感觉。

    public in Id                   这里 Id 当了一个属性,因为属性建议大写字母

    {

           get

           {

                  return id;

           }

           set

           {

           id = value;

           }

    }

   

    private int[] ids;         这里 ids 当了私有变量,临时变量的感觉。

    public in[] Ids             这里 Ids 当了一个属性,因为属性建议大写字母

    {

           get

           {

                  return ids;

           }

           set

           {

           ids = value;

           }

    }

 

    ID、IDs 暂时不建议用,当程序写了很多后,很多人写的都乱了套了,看起来很乱,很杂,还是希望大家都写得很规范一些,有些想法一些,我的建议未必是对的,欢迎大家提出补充意见。

 

 

 



C# ASP.NET 通用权限设计、通用权限管理、通用权限组件、单点登录、集中式权限管理、统一授权体系、分级管理分级授权


微信扫一扫加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