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限管理、用户权限系统、开源用户权限系统、信息化建设标准基础数据管理平台
代码改变世界

若3行代码能改进简化为1行代码,那对整个公司会有多少影响?

2010-06-15 00:00  通用C#系统架构  阅读(1480)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

以前写的代码例如如下3行

DataTable dataTable = new DataTable(BaseStaffTable.TableName);
DbHelper.Fill(dataTable, sqlQuery);
return dataTable;

经过仔细整理后发现这个代码其实只写一行就可以了

return DbHelper.Fill(sqlQuery);

 

这个功能是在开发系统中经常会用到的方法,例如一个人在工程里用到了100次这样的方法,一个公司有20个开发人员。

每个方法用3行代码来计算:3*100*20 = 6000行代码。

每个方法用3行代码来计算:1*100*20 = 2000行代码。

 

由于多写了2行代码导致的一个方法上、在一个公司里的差距为4000行代码,由于这么一个简单的方法,导致要多写4000行代码,多维护阅读4000行代码,多检查4000行代码的书写规范等,将来也要改进这多出来的4000行代码。

 

若我们公司日常开发中用的组件,每个都是精心编写的、没行代码都仔细推敲的,那将来这些组件对整个公司的影响是深远的,要努力写好精致的组件,给我们的同事用、给我们的公司用、给客户用、给网友用,给全国的同行用,那我们的劳动成果就有更有价值了、生命也更有意义了。

 

 



C# ASP.NET 通用权限设计、通用权限管理、通用权限组件、单点登录、集中式权限管理、统一授权体系、分级管理分级授权


微信扫一扫加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