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限管理、用户权限系统、开源用户权限系统、信息化建设标准基础数据管理平台
代码改变世界

单机版简易考试系统开发过程讲解(C#注册机、用户注册、考试系统、有偿提供全部源码)

2010-04-27 17:59  通用C#系统架构  阅读(10763)  评论(115编辑  收藏  举报

  前些日子有个朋友,找我做一个考试软件,浙江省驾驶员理论包考专用系统,总共也没几个页面需要做,但是他以前的数据库VFP的数据,题库里有几千条数据,若人工录入几乎比太可行,他把原来的软件,给我装好,还需要注册,给我演示功能,然后把需要改进的地方,都告诉我,我收了定金后就开始动手研究了。

  本来,我说是收5000元的,但是我看对方也不是很有钱的样子,而且很诚恳的找我,我就主动优惠了1000元,觉得你赚钱也不容易,我就少收点儿钱好了,等你赚到钱了,你改版什么的,我再收你一点儿钱,若赚不到钱,我也让你少亏一些吧,互惠互利嘛,我也不差1000元,让客户高兴一下,更重要。

 

  很多东西,看看简单,但是真正做了会发现,需要解决很多问题,有很多细节功能都需要处理好,代码也需要反复重构、优化,最终才能出来一个像样的东西来。 

 

  我的动手步骤:

  1:先下载一个VFP9.0,然后找注册码,补丁都打好,再用这个工具去看原程序里的数据,感觉也没那么容易理解原来的程序编写意图啥的,到底数据怎么读得也搞不大明白,大概折腾了一天,没明显进展,但是心理有数了,这个东西到底是什么?

  2:下载了一个反编译的软件,把以前的VFP的程序,给反编译出来,然后读里面的代码是怎么回事,读了半个小时不到,明白是怎么个回事了,心理有低了。

  3:再去折腾用C#读取,VFP里的表什么的,折腾了半天,也遇到了蛮多问题,也搞定了,接着再搞定更新功能的实现等等。

 

  这个软件,客户需要有注册功能,单机版电话注册比较理想,收了钱就给用户注册才能使用,我又折腾了2天,把注册机、生成注册等功能都写好,试用时间限制等等,为了防止别人破解我的程序,我还用了商业化的混淆器,这样别分就无法反编译我的程序了。

  生成注册码、验证注册码等,也下了一些功夫,函数都写成private的,非static的,每个页面都进行验证、防止别人从外部调用,计算出验证码,然后把注册信息也都进行进行了加密、解密操作,防止别人轻易就计算出注册码等。

  注册功能做了3道防护,一般比我水平菜的,或是跟我水平差不多的,都无法破解我的程序了,基本上90%的人,都挡在门外了,剩下比我水平更明显高一个境界的,我也无法防护了,那样的也不会购买这么个小软件了,也懒的破解这么个小软件了,毕竟没多少经济价值了。

 

  考试软件的界面参考如下,自己做好了,心情也很舒服,题目的导航等等,非常友善,还会有颜色变化等。

 

 

 

 

 

 

 

 

 

  注册机的参考界面,客户报上序列号后,可以产生注册码,中间的代理商也能知道,是通过哪个代理商销售的软件,比较简单就达到销售环节上的管理目的了。

 

 

  用户注册时,自动出现序列号、输入代理商手机号,然后打电话索取注册码,若已付款了,对方就会告诉你注册码,你输入了正确的注册码,就可以用软件了。

 

 为了防止别人轻易的破解程序,注册信息又进行了加密保存,不太容易修改了,把这个注册信息,放到另外一个电脑上,也用不了,除非把网卡地址、硬盘序列号、CPU型号等都修改成一样的,那不是折腾死人啊,整个软件也卖不了多少钱,还不如直花小钱接购买了算了,也别太铁公鸡了。

 

   制作这个注册码生成过程中,调试这个信息,调试那个信息,看这里对不对,哪里对不对,简直调试得眼睛都花了,说实话,也是花了几天时间做出来的,若是有那个人需要类似的功能,也没时间去磨蹭,那就可以直接向我索取了。《商业化的,不提供免费源码,不支持IT软件乞丐,我是有劳动付出的》

 

   世界这么大,总会有人需要考试软件、考试系统、注册码、注册机、C#序列号产生功能,用户注册加密解密功能函数,若自己的水平也不是很高,直接拿过来别人的,基础上修修改改,总会省事很多,我在网上也找了一些,总是找不到C#版本的用户软件注册功能,也搜了好几个地方,干脆自己写一个算了,质量也好一些,将来还可以卖给有需要的人。

 

   就这么个软件,折腾几天就完事了,客户也很爽快的支付了4000元,基本上是一个页面接近1000元,有时候想想,搞个权限系统,上百个页面,功能又复杂得很,卖500元,也没太多人购买,还不如接个考试系统,改几下就搞定了,人家付款又快,不到1周就可以搞定了。

   所以想赚钱,方向还是很重要,到底该去赚什么样的钱?什么钱才好赚?做做某个小功能的软件,来钱还真容易很多啊,以后有谁需要考试软件的,接了什么简单的考试系统的,又需要有注册功能,收费型的软件,别忘记找我,至少这些界面还有个参考作用吧。

 

   有谁觉得我在显吧,我也没办法了,哪个人也是5000元接了类似的项目,给我1000元,所有的源码就全部给了,你自己修改几天,轻松赚好几千,也不是什么坏事吧,早晚会有类似的项目会找上门来的,只是你能否耗得起,能否接到类似的项目而已,顶多题库不一样,照葫芦画瓢修改几下就可以了,总比你把所有的程序都调试好省事很多,我的代码质量好,修改起来也一个享受,花钱也值,省时间了,省得折腾了,花合适的钱,办合适的事情而已。

 

   其实,我们什么东西都会做,但是一年比一年眼光高,要求高,所以新做的时候,总想做得更好,然后以做吧,有很多细节需要处理,又会花上很久的时间,又陷入进去了,其实很多时候我们需要把事情解决好了就可以了,只要对方提供的源码质量足够高,那比自己瞎折腾省事多了,我想想也是这么一回事请。

 

   有价值的东西值钱,没价值的东西白送也没人要,别人肯花钱购买的东西,大多都是好东西、有经济价值,最怕的是钱有但是买不到想买的东西,呵呵。

 

 

 

一步步教你如何用疯狂.NET架构中的通用权限系统 -- 如何控制用户显示的菜单权限
一步步教你如何用疯狂.NET架构中的通用权限系统 -- 在页面中的调用权限讲解
一步步教你如何用疯狂.NET架构中的通用权限系统 -- 数据集权限的调用权限讲解
一步步教你如何用疯狂.NET架构中的通用权限系统 -- 分级管理
一步步教你如何用疯狂.NET架构中的通用权限系统 -- 分级授权

疯狂.NET 通用权限设计 C\S后台管理,B\S前台调用源码样例程序源码下载之 --- 操作权限
疯狂.NET 通用权限设计 C\S后台管理,B\S前台调用源码样例程序源码下载之 --- 角色权限
疯狂.NET 通用权限设计 C\S后台管理,B\S前台调用源码样例程序源码下载之 --- 数据集权限

 

 

  

 

 

 

 



C# ASP.NET 通用权限设计、通用权限管理、通用权限组件、单点登录、集中式权限管理、统一授权体系、分级管理分级授权


微信扫一扫加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