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限管理、用户权限系统、开源用户权限系统、信息化建设标准基础数据管理平台
代码改变世界

走火入魔.NET快速开发平台架构与老外的开源架构PK与老外一比高低

2010-04-22 09:29  通用C#系统架构  阅读(5936)  评论(44编辑  收藏  举报

很多人都问,走入入魔.NET架构与老外的开源架构比,有什么优缺点?能有老外的架构强大、思路严谨吗?

 

也不能光是靠自己吹,自己的东西有多好,先说缺点:

1:首先代码功能没老外的强大,水平没老外高,老外写代码很严谨、逻辑更强悍、曾经我看NUnit的源码,看了几天居然没看懂,我需要承认人家水平高,但是我没能看懂,熟练掌握,太高深了。

2:微软也有企业级开发架构,大家也都是认可的,Microsoft patterns & practices,我还购买了配套的书,看了一周也没看懂都在讲什么能用它来干什么用,里面的东西到底怎么用?我目前的水平是无法靠自己就能熟练掌握,平时也没那个精力,琐碎事情也很多。

3:以前看老外的PHP的开源架构,一个团队用了半年终于明白了,里面的注释全是英语,本人英语水平不好,无法快速正确的理解注释的含义,若注释是中文的,可能只用2个月不到就能全看明白了。

4:曾经也用过iBATIS等开源架构,但是程序出了问题,不知道哪里出了什么问题,调试也调试不了,因为源码太庞大,我的能力驾驭不了,能力可能没达到那么高境界吧,但是就算是熟练用了iBATIS,里面还是没有任何功能模块,例如用户管理、权限管理、组织机构管理、角色管理、模块菜单管理,什么都没有,空空的架子。

5:泛型、LinQ、Entity Framework,这些都是好技术,可是接近10年8年前写程序、做系统时没这些技术出来啊,一个架构中的上万个功能点也不是一天想改就改了,几天想重新写了就重新写了,若那么简单也值不了几个钱了,积累了那么多年的配套业务知识,运行稳定、性能也良好,在这个基础上进行2次开发时,你想用什么技术也是可以用什么技术的,并没有严格限制2次开发的技术架构,我只是给你提供了功能函数调用的方法而已。

 

以上总结:老外的东西是的确做得是有水平、有高度、功能定位、分工明确,骨架是骨架、肉是肉,但是我们往往需要一个又有骨架又有肉的东,而且还是轻量级别的东西、自己想怎么修改就怎么修改、想怎么改进就怎么改进、而且要能快速见效

 

接着就讲走火入魔.NET架构的优点:

1:积累了很多业务知识,把一些基础性的所谓商业逻辑都积累起来了,例如用户管理、角色管理、权限管理、、、、等等等等。

2:技术覆盖的面更广一些,例如SOA的理念、面向模型的理念、严格分层的理念、代码生成器、设计优先、面向接口等等整体上用得很良好、组合得严谨、跑得通。

3:同一套代码,可支持多种数据库,这个目前是无敌状态、很多人都是每套数据库一个底层代码、不太可行。

4:用最少的代码、最简单的代码、实现了更多的功能,代码生成器+基础类配套起来用会很强大,这个目前是无敌状态。

5:代码通俗易懂,最起码注释都是中文的,一看就明白啥意思,没必要用翻译软件了、都是中文写得注释,将来卖给老外,也用英语写注释。

6:有问题能及时找到作者本人,用QQ等中文沟通就可以了,毕竟我不是老外中文说得流利,沟通效率高,付费客户直接打电话问,随时问问题。

7:配套的例子还算多,B/S、C/S的,整套的B2C的例子,B/S前台展示、B/S后台管理等。

8: 与国内的开源的权限比,在并发、代码生成器、多数据库支持方面,是领先与国内的开源,国内的开源没有站在开发人员的角度深入分析、没有站在客户的角度深入分析问题,更没站在单点登录、多系统集成、代码的可读性、扩展性、组件化方面、2次开发的深入细节功能上没有下够功夫的,当然展示页面大多做得比我强,我的就像是数据库一样,功能是强大,但是页面都需要自己做,还没精力去做特定的展示效果。

9:我们开发软件购买VS2008、MSSQL、第三方组件,买了这么多昂贵的东西,也没能自动把管理系统做出来了,还是需要我们做很多工作才可以,我的组件也是同样的道理,若我的组件真有神奇的功能,那不是得能卖10万美金以上啊?只是在特定的领域彻底深入解决了局部问题。

 

  中国人往往是神仙的思路、孙悟空的思路、凭空的思想,老外往往是变形金刚的思路,想做好一个软件需要处理好很多工序,我的工具解决了其中的部分工序上的问题,用我的工具,可以使开发的某些环节、实施配置环节、管理设置环节,更加轻松合理,也不要给我太大的压力,连微软都没能把中国人心目中的理想神奇的工作流能做好、报表能做好,更何况我个人了力量能做出来什么神奇的功能呢?

  买了世界公认的数据库、操作系统、开发环境、第三方组件,也只是解决了信息化的局部问题,更何况一个小组件,能解决的事情更少了,只是把这个需要解决的问题做得比老外还透彻而已。我只是卖菜刀的,我了造出一个最好的菜刀,用了就喜欢的菜刀而努力,菜刀只能干那么几件事情而已,不可能有神仙的功能,只是为了解决软件开发中的重复建设的重灾区、解决快速开发小型应用、风格统一化、能集中控制管理,能用一套密码到处访问问题,把自己多年的劳动成果最高程度重复利用问题而已。

 

  朝鲜战场上,有个退伍军人,缴获了一把美国军刀,退伍后回到了中国乡下,在接下来的几十年里,方圆几百里,从没出现过任何一把刀,比他的刀质量好,一直没出现过他常常以这个把刀为骄傲同时心里也有种说不出的滋味,这是我们的遗憾,就是一把刀而已,几十年后我们也做不过人家、为什么?我们是号称有几千年文明的国家(现在说点儿简单的就拿刮胡刀说事,我也买了飞利浦的,并不因为我不爱国,人家质量好、功能好、美观啊)。

 

一步步教你如何用疯狂.NET架构中的通用权限系统 -- 如何控制用户显示的菜单权限
一步步教你如何用疯狂.NET架构中的通用权限系统 -- 在页面中的调用权限讲解
一步步教你如何用疯狂.NET架构中的通用权限系统 -- 数据集权限的调用权限讲解
一步步教你如何用疯狂.NET架构中的通用权限系统 -- 分级管理
一步步教你如何用疯狂.NET架构中的通用权限系统 -- 分级授权

疯狂.NET 通用权限设计 C\S后台管理,B\S前台调用源码样例程序源码下载之 --- 操作权限
疯狂.NET 通用权限设计 C\S后台管理,B\S前台调用源码样例程序源码下载之 --- 角色权限
疯狂.NET 通用权限设计 C\S后台管理,B\S前台调用源码样例程序源码下载之 --- 数据集权限

 



C# ASP.NET 通用权限设计、通用权限管理、通用权限组件、单点登录、集中式权限管理、统一授权体系、分级管理分级授权


微信扫一扫加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