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限管理、用户权限系统、开源用户权限系统、信息化建设标准基础数据管理平台
代码改变世界

谦虚的向大家问个技术问题,树型结构的排序问题

2010-04-18 12:15  通用C#系统架构  阅读(2628)  评论(48编辑  收藏  举报

1:若是一个系统管理员,对数据进行了排序(微软的树形控件、遍历节点不太友善),那这个排序结果怎么保存?怎么产生排序算法?假设是一个无限的树形结构?读取数据时,如何读取才能按树形的结构可以在列表里显示出来?排序的算法写起来是否很简单、易懂?

 

2:若一个管理员只是一个省级的管理员,他只能加载一个省的数据,然后对这个省的数据进行了排序操作,可能有新增、删除、修改等等操作,那排序的结果会不会影响整体的排序算法?分级管理员排序后的数据是否能保证整体上是正确的?

 

这2个问题困扰了我蛮久了,当然那种思路不是很严谨的,我也会,就是想知道一下,是否有很牛B的思路,可以把这个问题解决得非常合理,让人感觉心服口服的做法不知道是否有?参考效果图如下。

 

想达到的目的就是,读取数据库中的数据时,正好是按这个树形结构的排序顺序读取出来的,树节点的先后顺序与数据表中的顺序是保持一致的目的。



C# ASP.NET 通用权限设计、通用权限管理、通用权限组件、单点登录、集中式权限管理、统一授权体系、分级管理分级授权


微信扫一扫加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