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限管理、用户权限系统、开源用户权限系统、信息化建设标准基础数据管理平台
代码改变世界

普通管理类程序开发之难度系数、层次之说法,可以看看自己停留在哪个层次,不足之处,请大家一起补充

2010-02-08 19:01  通用C#系统架构  阅读(3155)  评论(16编辑  收藏  举报

    其实,能把客户的需求用程序实现并不是很难,但是能把事情做得快、做得好、做得对、做得方向正确很不容易,我们自己写的程序,达到其中的每个层次都需要我们有个质的变化、甚至是数量级的精力投入才会更上一层楼,我自己比喻自己,我每年是死三回,就是有些问题,会让人身心都碎的感觉,不只是体力上、心力上的折磨,当每次突破一次后,都会觉得身心有明显的提高、死过一回一样。

 

01:能用程序把客户需要的功能给实现了、这算是最初级的。

02:若只是会做C/S的程序,那升级到B/S也算是一次提高了。

03:不仅把功能实现了而且用户操作起来方便,符合他们的业务逻辑,客户比较喜欢用。

04:不只是操作符合客户的习惯,页面制作也精良,甚至是有美工做过艺术处理,别人看了就会有购买的意愿。

05:代码质量高、注释也良好、思路也清晰、数据结构也合理。

06:符合面向对象的理论、设计模式、SOA等主流理念。

07:程序性能高、运算速度快、用户交互体验良好。

08:兼容性好、易于扩展、配套文档等全面,经过长期的精心维护。

09:能支持多用户并发处理、甚至是大规模用户的高效并发访问。

10:能支持多种数据库、可以通过修改配置就可以连接更换到新数据库。

11:能支持多语言,多文化,特别是外企,又有中国人又有老外都可以用。

12:能有权限配置,不同的操作人员有不同的权限,可以灵活设置操作授权。

13:能有工作流程定义,有些流程节点可以进行配置,例如多一个步骤,少一个步骤,哪个步骤谁审核等可以配置。

14:能支持数据集的权限,例如某些人只能看某些数据,某些字段等等。

15:表格的字段可以灵活设置、例如前后顺序、是否显示隐藏、还可以增加自定义字段等。

16:能有自定义报表、灵活的导入导出。

17:有很多客户在天天使用,符合他们实际工作需要。

18:是团队合作开发出来的,不是自己说好就是好,让同事、同行都说是好,都能认可才是好。

19:能指导别人写正确的程序。

20:能指导别人写规范的、高效的程序。

21:编写的程序有理念追求,例如SOA、RBAC等等,管理过程有PMP、CMMI、ISO等理念。

22:有比较深入的行业管理理念、做出来的软件,客户愿意接受、使用。

23:用软件后,客户不仅仅是能节约管理成本、提高协同作业效率,更是客户能拿你的软件来赚钱,开拓客户、销售产品。

24:能坚持一个方向,不断完善这个方向上的行业应用,最后能有巨额的利润回报,为社会做出点儿贡献。

25:有很多开发人员,在用你的开发思想,开发工具,组件在开发软件。

26:大多数人都认可你的开发理念,开发思想,成了真理一样,大家一起炒作。

 

以上每个环节都需要意识上、思想上、价值观上的每次突破才可以做得好,才能坚持到底。

 



C# ASP.NET 通用权限设计、通用权限管理、通用权限组件、单点登录、集中式权限管理、统一授权体系、分级管理分级授权


微信扫一扫加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