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限管理、用户权限系统、开源用户权限系统、信息化建设标准基础数据管理平台
代码改变世界

想要6000以上月薪?为什么要两手空空来?面试时为什么不带笔记本电脑?为什么不能展示成果?为什么C#语法不精?为什么SQL语句不熟悉?

2010-01-16 17:09  通用C#系统架构  阅读(6826)  评论(20编辑  收藏  举报

首先声明,我的想法思路未必是正确的,因为我自己也是个不成功的人,只是起一个参考价值吧。

 

   今天帮朋友的公司面试开发人员,他们公司并不是做软件开发的,是做服装行业的电子商务的公司,想招聘一个写程序过硬,综合实力相对比较强的,他们公司有自己的网络管理员、有美工、也外包的开发团队,为了安全起见,同时也是为了提高软件项目的进度,想招聘一个合适的程序员,相对来说是有1-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就可以吧,工作地点在杭州滨江区。

 

   今天来了几个人面试,首先是这些人填写简历,我觉得这个也是太浪费时间了,也太浪费感情了,事先直接打印一份自己的简历拿过来,然后拒绝填写简历表就可以了,这是我的建议,其实简历填写好了,不过关的,也就当垃圾丢掉了,何必浪费时间浪费感情那么认真的填写简历呢?还浪费纸张浪费生命。

 

   接下来做笔试题,来的人都是76-81年出生的,也不是小孩子了,而且其中只有2个人的笔试成绩还不错,其实换成我,我都懒的做笔试题,我可能会讲,这些太简单了,我想要xx薪水,我有xx水平,我电脑里有xx系统的xx复杂功能可以给你演示,我的数据库设计思想、编码规范、页面效果、功能可以展示出来,我这几年的工作成果拿出来,这就代表我的能力、我的实力,我平时可以怎么工作,如何服从公司的安排,什么时候能上岗,平时是否可以出差,是否允许加班?打算工作多久就换单位,我想要什么待遇什么环境就完事了。

 

   我经常上哪些网站,都对哪些技术有兴趣爱好,HTML熟悉不熟悉?Javascript水平如何?外语水平如何?Ajax用得熟悉不熟悉?身体是否健康等等就完事了,有时候想碰到厉害的人物,虽然不擅长谈吐的,也不想错过,想尽一切方法,让他能表达出来他有多少水平,多少能力累啊,有时候听人家空谈,感觉也很浪费时间,东扯西扯,都是很空洞的东西,你也累,我也累。

 

   干脆拿东西出来展示,拿出你的代码来展示,拿出你的系统来展示,拿出你的文章来展示,最干脆了,省时省心直截了当,甚至是只要能证明这不是把别人的拿过来冒充了,就足够了,搞那么多飞机干啥?程序员面试,公司让你过来就是写程序的,你程序写不好,人家要你干啥?

 

   我大概从工作的第2年开始,跳槽面试,就带上笔记本,直接展示给老板看、面试官看,从来不做考试题,有啥好做的,日常中用到的功能,我都能做出来,还有更复杂的,哪些考试题只是为了初步筛选技术人员用的,防止狗屁不是的人冒充自己是程序员用的而已。

 

    我有这些能力,我这么努力工作,你不愿意给我这么多钱,那我找其他愿意给的老板不就可以了?

 

 



C# ASP.NET 通用权限设计、通用权限管理、通用权限组件、单点登录、集中式权限管理、统一授权体系、分级管理分级授权


微信扫一扫加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