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限管理、用户权限系统、开源用户权限系统、信息化建设标准基础数据管理平台
代码改变世界

软件架构之美在于简单、好用、稳定、功能定位明确、代码简洁、通俗易懂

2009-12-20 18:47  通用C#系统架构  阅读(1859)  评论(13编辑  收藏  举报

1. 将软件架构熟练掌握都需要一个学习成本,学起来太累了、太难了、要求规矩太多了、门槛太高了,这个架构就让人太闹心了,推广的意义不大了。

 

2. 一般一个技术人员很少在一个公司工作3-4年,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所以软件体系架构也需要充分考虑这些人员流动问题,让人员流动带来的损失降低到最低比较好。

 

3. 好的架构,一般都是通过实际工作中提炼出来的,凭空架构的软件体系架构往往经不起考验,还需要走很长的一段路,才能稳定成熟起来,我们就算不追求功能多强劲、效率有多高,最起码追求运行稳定,别今天这里出错,明天那里出错,今天丢这个数据,明天丢失那个数据,那就太闹心了。

 

4. 能实现的功能太多太杂了,万能的体系架构,往往是个庞然大物,以后不好维护,不好改进,修改了这里,影响了那里,改进了这些,那里又不稳定了,最好功能定位简单一些,就是专门适合做哪一个方面的,擅长处理哪一个方面的,轻量级的比较好。

 

5. 技术在不断提高,时代在不断变化,架构也一样,需要随着时代的变化,可能会更新语言,更新数据库,更新思路,所以也不能太指望一个架构上吊死。

 

6. 成熟的软件架构,并不是玩技术的最终成果物,而是从实际项目中提炼出来的精华,核心目的是为了把项目,把产品做得更好更合理,而不是把技术玩到更高层次。

 

7. 不知道哪些功能放到架构里,架构的整体定位是什么样, 功能模块的明确分工定位都不知道,那还是老老实实做项目,提高一下自己的基本功,过几年,再折腾,或者直接学习一下别人的架构中的精华,多参考,多学习,可能比自己瞎折腾更好一些。

 

 

 

 



C# ASP.NET 通用权限设计、通用权限管理、通用权限组件、单点登录、集中式权限管理、统一授权体系、分级管理分级授权


微信扫一扫加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