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限管理、用户权限系统、开源用户权限系统、信息化建设标准基础数据管理平台
代码改变世界

大恶人吉日嘎拉之走火入魔闭门造车之.NET疯狂架构经验分享系列之(十五)ASP.NET分页控件

2009-09-29 15:34  通用C#系统架构  阅读(5451)  评论(40编辑  收藏  举报

   很多人都觉得,我只会C\S不懂B\S,平常还是B\S的工作做得比较多一些,以前也是以B\S开发为主,主要是工作上经常要做一些C\S的维护工作,所以我写出来的代码,基本上都是B\S,C\S上都是通用的,架构软件系统也都会往2个方面都考虑,尽量代码是兼容性比较好,毕竟辛苦写出来的代码,能有比较高的重复利用率生命力会更长一些。

   由于应用的场景不一样,应用面向的对象不同,服务的行业也有所区别,对分页控件的要求也不一样,我是做管理类软件出身的,所以一直以内部管理类软件开发工作为主,一般是给公司的几十个人、几百个人用就可以了,经常在线操作的一般不会超过100个人,公司内部的网络带宽、服务器配置都非常好。例如我们现在的客户有2台,每台5万多元的IBM崭新服务器在跑我们的应用,每台有8G内存,1G的内部网络传输数据,所以我们写的程序就算性能差一些,也看不出来,在服务器上飞快的运行速度,所谓好马配好鞍吧,哈哈,当然我们的代码质量也是很高的运行性能也不差的,我的笔记本电脑是3G的内存。

我们对ASP.NET分页控件的要求:
1:跟数据库无关,我不能每个数据库都写个分页控件吧,最讨厌写存储过程的,碰到Oracle不是又要折腾了?
2:跟数据库访问层无关,我是获取出来的数据要分页,不是为了实现数据库访问功能,跟数据库访问无关。
3:需要排序、能查询过滤数据。
4:数据能删除、能编辑、最好还能导出之类的。
5:分页的代码调用简单明了,代码越少越好。
6:总共多少数据、总共几页、当前第几页、每页显示几条、跳转到第几条,等功能必须有。
7:最好能记录当前用户选了每页显示几条的记忆功能

请看页面运行效果图:


代码是很早写的,质量不太高,因为运行很稳定,也没精力去修改完善,客户看到的是前台效果,并不在乎后台代码,也只能这么安慰自己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改进优化一下代码质量。

我们几万条记录的数据也进行过测试,运行也很快,客户的服务器这么好,内存这么大,浪费一点儿,笨一点儿,无所谓了,客户不会在于0.1秒的差别,开发的效率高、省事、省心、稳定、没有错误比那个更重要,何必跟自己过不去呢。

代码参考如下:

Code



页面中的调用参考

Code







 



C# ASP.NET 通用权限设计、通用权限管理、通用权限组件、单点登录、集中式权限管理、统一授权体系、分级管理分级授权


微信扫一扫加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