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限管理、用户权限系统、开源用户权限系统、信息化建设标准基础数据管理平台
代码改变世界

IT创业光技术好,谋略定位不好,你很可能会死得很惨,丢钱、丢客户、丢成果、丢商机、丢思路

2009-07-18 11:47  通用C#系统架构  阅读(3724)  评论(53编辑  收藏  举报

你可能会有了一个很好的创业思路,然后感觉用这个思路去创业,成本低风险低,成功的概率高,你会跟你的好朋友探讨你的思想,会让你的好朋友讲解你的经营模式,经营理念,甚至是带他来你的公司参观感受一下你的成功。这时候你很可能再做一个很错误的决策,你的朋友也不是开玩笑的,他也会模仿你,抢你的生意,抢你的机会。

我曾经在宁波开IT培训公司,我倒是没成功倒是有2-3家小有成功了,这2-3家的老板都是我的好朋友,其实我当时这方面心机多一点儿,那可能今天成功的是我儿不是他们了,你不要轻易的把你的创业思想,创业思路,经营理念等告诉别人,处了家里人,最亲密的朋友,都不能轻易跟他们讲,特别是后面的盈利空间有多少等。

我觉得自己的积累还可以,还做出了娱乐场所的计费的软件,相对来说还比较成熟,我以前的合作伙伴偷了我的成果,他倒是销售了几十套,我倒是没精力卖这个,你的成果很容易被别人偷窃,你要学会保护你的辛苦的成果,你的成果未必给你带来什么经济效益,可能给你的敌人带来更多的经济效益。

只是管理类软件,聪明的人学个半年就差不多了,也没啥的,然后再站在你多年积累的基础上,那那他真的马上能上手,这是实话,我们公司招聘的新员工,一般是一个把月就可以上手了,真的能很好的按时完成任务,我当时自己创业,培养了一些人,这些人后来都很厉害,最后这些人倒是被我的竞争对手利用了,我自己倒是没能享受自己的劳动成果。

没钱没技术的人,有时候也是魔鬼,他跟有技术的合作,把技术学过来,跟有钱的人合作可以把钱骗过来,搞技术的人往往天天研究技术,天天研究功能,但是没技术的人,天天研究人,以为他对人的研究是深入的,有的是精力玩人。

我当时开公司,技术我自己出,钱我自己出,导致亏空很大,亏空大了,性子会更急,脾气会更暴躁,你开一天公司,烧一天钱,最后被我的对手利用了我的弱点,最后让我人才两空。

IT创业,技术是一面,谋略定位更重要,玩技术很简单,要把更多的心思放在玩人上,否则你很容易一点点的小错误导致阴沟里翻船,我觉得我的性格不适合创业,我又开始打工了,烧别人的钱,心情也好了,烧多少,我都没压力,我会对我身边的同事非常好,一点儿都不会得罪他们,说实话经济效益未必比自己创业低,因为自己创业的起点太低,客户杀你价,好单子门槛不够,资质不够,利润空间有限,只能做一些别人挑剩下的残渣。

有没技术,又没钱的人更适合创业,因为反正也是啥也没有,打工也没钱,做项目也不行,还不如创业瞎折腾,折腾啥都没损失,本来也没钱,也没技术,跟有钱的合作,学技术,跟有钱的合作,搞点儿钱出来,反正天天也是闲着没事干,天天去找客户,天天去琢磨这个那个,更容易获得成功。

找工作也找不到合适的,创业了,还能打下一片广阔的天地。

从良心上来讲,我创业时,员工的工资,我都按时法,我曾经借我家里人的人给员工发工资,我从来不拖欠员工的工资,若哪个老板在拖欠的工资,你就应该啥也不考虑就辞职,因为不给员工按时发工资,不管员工死活的,绝对不是好老板,就算是创业,我觉得也应该按时发工资,否则我会看成是大骗子。

钱到手了才是真,否则都是忽悠,我手上有接近10万的欠条,这些都是垃圾。

后来我看了看周围的人,都是啥人?要么是刚毕业来的要么是失业找出路的要么是希望学点儿技术的要么是想找个工作机会锻炼的要么是想找工作找不到的要么是工资太低了想改行的,我跟这些人天天折腾,斗来斗去,我能从他们身上学什么?他们能给予我什么?我能给予他们什么?我看透了,我就放弃了创业了,我想创业不是这样的,不是天天挖你墙角,天天为了培养这些人累死累活,谁会感激你?学好了也跳槽了,被挖走了,培训费还欠了一大堆不交。

 

1. 开公司,首先是,你做什么可以赚钱,别人还不知道,或者别人还没抓住?你程序写得好,项目做得好?算个屁股?全国程序写的好的人?项目做得好人多了去了,估计有1000个以上吧?你努力啥的,更没用的,天下努力的人多了去了。

2.我的创业门槛太低,有积累,有激情,学个半年,就可以拉项目去了,
而且很容易偷盗我的劳动成果,多年的积累。

3.身边都是狼虎,都是人精,都想吸干你的血,都指望跟着你或者从你身上捞一把的人。

4.创业的千万不能又出钱,又出技术,要么烧别人的钱,要么玩别人的技术,你全出了,风险大,压力也大,甚至都没精力跑市场。

5.你要找比你强的人合作,你从他身上能学到啥,儿不是全部是你给予别人,比你强的人合作,你绝对不会损失啥。

6.创业了,玩人一定是比做项目,干活都重要的事情,一定要技术,先玩人,再玩其他的一切,先玩客户,先玩员工。

7.创业别按时发工资,能拖半年,你就跟他们绑在一起了,几十个人半年不发工资,那是多少钱你可以节省,多少钱可以利用?无奸不商啊。

8. 小公司把股份都分掉,你就是不要股份又能怎么样?等你玩透了,自己再开一个公司又能怎么样?其实那些股份是一分钱不值的,你给员工1%的股份,他都很开心,其实那就是白纸一张,算个屁啊?成功不成功都不知道,你还吝啬那1%的股份有啥用啊,不成功了,那1分钱都不值的?甚至是你卖股份给员工,你还可以融资一把,以前我看不透这个,现在我是彻底看透了。

9. 我有一个曾经认识的朋友,在上海接近万八的工资不要,跟我以前的朋友合作,听说每个月要2000元,分了一个小公司的股份,真是搞笑啊,小公司能赚多少钱?没有高端客户,没有强硬的技术,10000元-2000元 = 8000元一个月, 干2年,你说是多少投资, 8千*12月*2年= 19.2万,打死我,我也不相信,2年后这个小公司能分19.2万的纯利给这个入股的人?而且还是2年后拿到钱与月月拿钱有啥区别?这就要忽悠,啥叫能折腾,能忽悠,若你这个水平了,你就可以去开公司了,你绝对不会赔钱。

 

以上总结表明,我太嫩了,跟精英比差远了去了。

 

 



C# ASP.NET 通用权限设计、通用权限管理、通用权限组件、单点登录、集中式权限管理、统一授权体系、分级管理分级授权


微信扫一扫加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