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限管理、用户权限系统、开源用户权限系统、信息化建设标准基础数据管理平台
代码改变世界

这些年,亲眼所见的软件公司中混迹的老油条汇总

2009-07-16 00:01  通用C#系统架构  阅读(6963)  评论(88编辑  收藏  举报

说到老油条,最厉害的还是业务主管,这帮人是干销售的,有一定的忽悠能力,而且还会做人。

我也不说自己是人才吧,基本上看这些业务员,也看得很准,谁是在实实在在干事情,跑业务的,谁是搞计量忽悠老板的,这些人往往是忽悠老板为主,给老板画个大饼,然后这个大饼一直是看得见抓不住,最牛B的业务主管能忽悠老板1年以上,这对整个软件公司来讲,真的损失太大,甚至会让把一个公司拖垮。

在我眼里的,见过的业务人员,都是塔塔实施,扎扎实实跑业务,解决客户的问题,会关注公司的产品的细节,会对比,甚至是把公司的软件用得比开发部的人还熟练,客户到底需要啥,我们能提供啥,哪些客户能需要这些等,清清楚楚,我曾经见过 江苏金智科技的某个销售主管Oracle技术可能比我还强,你说这个销售经验又丰富,技术也强,能拉不到客户吗?在看看自己公司的销售,全是大忽悠大油条,不过没办法只能忍了。

谈了业务大忽悠,再谈我们同行的忽悠吧。

高级人才型忽悠:啥都会,啥都是专家,没有不懂的,谁都不服,哪个人都做得不会比他的好,可是手上啥也没有,你做啥?你要啥?我可以组织人马,安排立项,多长多长时间能做好能做出啥神奇的效果,领导真给他这些资源吧,一年过去了,啥也弄不出来,瞎搞瞎折腾公司,这样的人我倒是也见了不少了,但是这样的人在哪里都很有市场,但是我本人觉得,一个人要是觉得有多少多少厉害,就拿手上的积累来说话,空说得都没用,你手上真实的积累,才能说明问题,马上见效,马上就可以获得成果,不用折腾了,因为我就是专家,我就专门搞这个的。

部门经理忽悠的:其实有些部门经理,自己也不知道干些啥可以,公司可能有时候也没项目,就来个无为而治,大家就放羊几个月,斗地主的斗地主,看电影的看电影,我曾经在这样的公司呆过3个月,试用期还没过我走人了,因为整个公司里,只有我没在玩游戏,学习学习技术,学学Oracle。我就好奇这样的公司,也叫软件公司,这样的部门经理也能得到领导的信任?项目来了怎么可能做得好啊?公司还没任何积累,这不是开玩笑啊,这样的公司倒闭得也快,老板的钱烧光了,客户的东西做不好,互相推托来推脱去,最后耗光玩完。

项目经理忽悠的:一切靠指挥别人做,平时自己看看新闻,看看电影,打打游戏,一切靠督战,手下的兄弟干得死去火来,东西做得乱八七糟,但是你工作报告得写得又好又详细,在领导的眼里,你还是非常出色项目经理,我想若这个也能当项目经理,我老爸应该可以考虑来我们公司搞返聘了,只有指挥就可以了,有时候运气好,能碰上几个能干的小兵,还真的项目经理的位置可以坐得好好的。

架构师忽悠的:领导要啥,能拖就拖,实在拖不过去了,网上随便找个啥,稍微改改,就送上来了,你说不行吧,还像那么一会儿事情,你说行吧,绝对是糊弄,你让他修改完善,他再到网上找找,再修改一下,再给你看,你说把他开了吧,平时讲得还有条有理,你说他行吧,从来不干实质性的东西,我们公司曾经有个人,就这样,自己家里开了一个软件公司,平时还在我们软件公司供职,经常请假去跑自己的事情,从销售部转过来,到开发部的,我忍了3个月,实在忍不下去了,就开除掉了。给我们公司的印象,杭州新中大过来的人,一般都是大忽悠,所以我们招聘人,基本上不考虑新中大过来的人,第一印象就是大忽悠。

程序员忽悠的:一般杭州当地的程序员,都比较牛B,他们大多是由于兴趣爱好才做程序员,根本没指望靠写程序赚钱,在家里呆着也没事干无聊,所以就找个工作玩玩,这些人写程序也不认真,你也不好管得过分,平时上班上网、上QQ,你要他干啥他才会干点儿,你要他加班,加点,还要看他的脸色,下班了,若是出差啥的,一下班就玩游戏,玩到深夜,第二天迷迷糊糊的。我们公司曾经有2个,都是浙江这边的,一个月只干别人的1/3 左右的工作量,对待这样的人我是很简单,“开除”。

当然搞来搞去,我也成了杭州人,也成了浙江人了,我没有鄙视或者其他想法,对新中大也没啥其他诽谤的想法,只是我们公司的实际情况来看的确是这样的。

我想,我拿一天也会不会变成一个大忽悠,骗吃骗喝,混一天算一天,哎呀,别人都是长了眼睛的,其实被别人鄙视也心里真不是滋味,单一个人高兴的来一个公司工作到不太愉快的从这个公司辞职为止,回过头来看看,给公司什么也没留下,那就离大忽悠不远了。

以上写得凌乱了一些,希望大家见谅,今天心情好,多写了一篇。

 

 



C# ASP.NET 通用权限设计、通用权限管理、通用权限组件、单点登录、集中式权限管理、统一授权体系、分级管理分级授权


微信扫一扫加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