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限管理、用户权限系统、开源用户权限系统、信息化建设标准基础数据管理平台
代码改变世界

薪资管理模块,经常会遇到的40几个问题汇总

2009-05-08 15:35  通用C#系统架构  阅读(3862)  评论(47编辑  收藏  举报

  这几年开发薪资管理模块后,经常遇到的问题汇总,不足之处请补充。虽然随随便便做个啥,都很容易,做个经得起考验的,能重复利用的软件,真不容易啊。

  其实超级大公司的各种算薪也是各复杂的过程、公司如何才能及时发工资?因为需要确认几万人的考勤、请假、各种罚款、扣税、补贴等等,有些人数据有问题,有变更还需要重新计算薪水,还有绩效考核等关联在一起,所以导致,薪水不能按时发放,延后1-2天发放也时有发生。

 

  员工需要在自己的APP里,公司的信息系统里,快速查询到自己的工资,需要绝对保证信息安全,数据安全,系统隔离,访问授权,人脸识别,短信识别,防止信息泄露等都需要增强,访问日志等都需要有严格的限制。

 

 

  大型劳动力型公司、对基层员工的考勤管理是很重视的、所以需要有完善的劳动力管理系统、出勤排班考勤管理系统才能把薪水计算得更清晰,因为考勤记录庞大需要有一定的技术实力才能把考勤出勤计算清楚。

  每个领域做精、做深都不容易、经得起国内庞大公司的实战更不容易,都需要有配套的开发维护人员进行不断改进完善、与时俱进的进行优化、其实最关键的还是需要有业务知识,这个业务到底怎么处理?怎么设计?做成什么样子,才能满足各种各样考勤需求,例如有白班,夜班,没加班费,有加班费的各种各样的需求。

 

  还有按开车里程计算费用的、每工里补贴多少、一个月开了多少公里数等等、油耗补贴计算等等,超级大公司的薪酬是超级复杂的,还有临时工、外包工、劳动力外派合作公司等等;有的人专业干这个领域,成为这个领域的产品专家、开发专家、咨询专家、业务专家。

 

大家平时拿工资的,也需要知道工资是怎么算的? 当老板了,更需要知道工资是怎么发的吧。

01. 一个系统里有多个单位,每个单位的薪资项目不一样,但是需要集中控制,不能每个单独使用。
02. 薪资项目,每过几年,都会有些调整,不能是固定的。
03. 薪资与考勤、加班、请假等的有机结合问题。
04. 新来的员工的发薪资问题如何考虑的。
05. 员工辞职了,薪资发放相关问题。
06. 员工换部门,薪资发放及相关统计问题。
07. 个人所得税起征额变了,老外的个人所得税与我们的是不一样的。
08. 员工请长假的处理。
09. 每年7、8月国家有降温费,边疆补贴等的处理问题。
10. 工资单的打印,每页需要有小计,最后还需要有汇总数。
11. 垂直方向工资条或者水平方向工资条的打印问题。
12. 薪资项目改动了,工资项目的顺序变了,如何处理问题。
13. 个人所得税地税税表的接口问题,导出问题,导入问题,打印问题。
14. 不同银行的银行转帐的格式要求不一样问题,导出问题,导入问题。
13. 一个月发多次工资,个人所得税的计算问题。
14. 上个月工资发错了,怎么处理问题。
15. 公司缓发工资如何处理。
16. 补发上个月的工资如何处理。
17. 工资发错了如何处理。
18. 员工辞职走了以后,五险一金怎么处理,工资缓发问题等。
19. 有老外员工,工资怎么发问题。
20. 年终奖的个人说得税计算问题。
21. 工资统计报表问题。
22. 部门工资统计报表问题。
23. 个人工资统计报表问题。
24. 按用工性质、职称、岗位的统计报表问题。
25. 统计报表中的人数问题,平均值等问题。
26. 工资发放短信提醒功能相关问题。
27. 工资发上封帐锁定帐目问题。
28. 工资发放的相关审核问题。
29. 不同公司的,不同工资计算方法及计算公式问题。
30. 工资软件的权限相关问题。
31. 给几百个人发工资,薪资录入的效率问题,权限问题。
32. 每个月都不可能从新录入,应该从上一个月导入导出等,提高效率。
33. 薪资报表打印的人员排序问题,应该符合公司的排序顺序问题。
34. 薪资报表中,部门的排序顺序问题。
35. 薪资管理软件中几个角色的角度考虑软件的实际使用效果问题。
36. 薪资管理与现有系统及将来要开发系统的接口相关问题。
37. 计件工资的处理相关问题。
38. 软件的运行速度,性能问题,算法问题,数据库表的设计问题,栏目的动态设置问题。
39. 原有工资软件数据的导入问题。
40. 多种数据库的支持问题。
41. B/S C/S 模式下的,商业逻辑部分代码的最大程度重复利用问题。
42. 薪资相关报表,都不仅仅需要在设计阶段可自由定义,实施后也需要自由定义,经常需要变动。
43. 多布景就不提了,公司是国际性的,还需要多语言问题,例如老外老板,中国员工。

 

以上条例性可能乱了一些,请参考或者给予指点补充。

 



C# ASP.NET 通用权限设计、通用权限管理、通用权限组件、单点登录、集中式权限管理、统一授权体系、分级管理分级授权


微信扫一扫加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