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限管理、用户权限系统、开源用户权限系统、信息化建设标准基础数据管理平台
代码改变世界

用户表与学生表、教师表、雇员表、客户表、供应商表等的分工合作

2009-04-21 16:05  通用C#系统架构  阅读(1128)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一个系统,往往可能有多种用户,例如学校的管理系统,
可能会有学生表,教师表,但是往往,学生也需要登录,教师也需要登录,
学生也需要修改嘛,老师也需要修改密码,学生也需要权限,老师也需要权限。

你总不能设计乱套了,以前我对这些,没有很清晰的解决思路,后来在上海看到了
一个系统的设计,豁然开朗(分工合作,各管各的)。
教师表是教师表,因为教师的侧重点不一样,字段也不一样,那就 Teacher 表好了。
学生表,也是侧重点不一样,字段也不一样,那就 Student 表吧。

那老师也是一个用户,学生也是一个用户,在建立一个表叫 User 表,然后把密码等放在
这个表里就可以了,然后进行一下关联操作。

与雇员、客户、供应商这样一来,登录页面只做一个就可以了,修改密码功能也只做一个就可以了,在来个什么
表,也尽管加好了,关联到 User表就可以了。权限也好设计了,直接跟User一个表关联就可以了。

Teacher(教师表),Student(学生表) --> User(用户表) --> 权限表等进行关联。
能登录到你系统的,不管是啥,都可以是一个用户,这样看待问题,就简单了一些了,思路也清晰了。

现在我的整个系统,都是依赖与这个简单的思想,什么客户表,供应商表,职员表统统这么进行处理了。

 



C# ASP.NET 通用权限设计、通用权限管理、通用权限组件、单点登录、集中式权限管理、统一授权体系、分级管理分级授权


微信扫一扫加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