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限管理、用户权限系统、开源用户权限系统、信息化建设标准基础数据管理平台
代码改变世界

3年前的一个小项目经验,分享给菜鸟兄弟们(公文收发小软件:小技能 SmallDatetime)

2009-02-03 20:33  通用C#系统架构  阅读(1176)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这个系统中的数据库有100多M,里面当然有很多表,我的每个表里,有几个字段,都是一样的
例如 CreateUserID、CreateDate、ModifyUserID、ModifyDate。这几个字段分别表示,数
据是谁创建的,什么时候创建的,数据最后是谁修改的,什么时候修改的。

问题出来了,其中CreateDate、ModifyDate 我都是用Datetime数据类型,我想我能否优化一
下我的数据库,能让数据库变得性能更好一些,我想,会不会用SmallDatetime更省一些空间
更能提高运算速度,我就把我数据库里的所有表的这2个字段都修改为SmallDatetime了。

奇迹发生了,数据库变成了80多M,就这么个改变,让我的数据库变得轻了20M,心里好爽啊,
数据库变小了,就算其他什么都没修改过,那我想,最起码读取的速度也快了一些吧。

所以我建议大家,若是SmallDatetime的数据范围已经能满足你的要求了,千万别用Datetime。
性能能高一些,就算高一些吧。希望我这个文档你没白读,读到了一些小经验。

 

欢迎批评指点,环境交流留言。



C# ASP.NET 通用权限设计、通用权限管理、通用权限组件、单点登录、集中式权限管理、统一授权体系、分级管理分级授权


微信扫一扫加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