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限管理、用户权限系统、开源用户权限系统、信息化建设标准基础数据管理平台
代码改变世界

C# 标准代码排版样例、编码规范的经验总结

2008-11-09 13:52  通用C#系统架构  阅读(2604)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

    有个追求完美的梦想,以下是早年写的代码,不足之处,希望大家点评。代码是哪个公司的,绝对应该有版权声明,这个是品牌的象征、将来也是品牌的威力。其实大多有价值的代码一行代码值远远超过10元钱,辛苦的设计规划、辛苦的编码实现、辛苦的测试验证、残酷的实战磨合,所以不要轻易多写一行代码,也不要少写一行代码。


    修改的历史记录都应该有,否则,鬼才知道都修改了那些东西,自己都不知道都改过哪些东西?最起码也知道一下自己维护过多少次吧?其实每次维护都是有巨大的成本,代码的注释也会写得清楚一些,否则自己都不知道当初是怎么想的?怎么命名了?


    排版也要好看,这样别人也有修改完善的意图,否则,谁都想推倒重来,好再是软件,我们反复见到马路挖来挖去,也觉得浪费,我们的软件被重新建设也是一样的道理。排版好看,才能吸引别的程序开发人员,也会来模仿你,当然仔细排版也很累,毕竟我们的平均产值,1天能达不到200行代码,所以还是仔细认真排版一下,很有必要。

    我们还能会啥?干啥能来钱? 写好程序,做好项目,才有钞票好拿,仔细认真对待自己的工作,自己的职业,开心生活每一天。

 

 

    将代码排版好,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因为这需要“改变一个人的的习惯”,改变一个人是最难的事情,改变别人的习惯难于上天,一个公司里,有几十个程序员,几十个编写代码的风格,哎,乱八七糟啊,想统一很难,就这么简单的事情,谁能真正做到了,还是值得佩服的,好思路未必能真正执行落地。不是因为你,是因为别人,毕竟会有很多老顽固,会抵触你,因为你影响了人家的习惯。


    还是以目标驱动比较简单、容易行得通、性能要求、质量要求、功能要求都达到了就ok了,用一个标准的代码格式检查工具就ok了。优秀的人自然能写出优雅的代码、更容易管理、更聪明、所以优秀的公司也努力只招聘优秀的技术人员。

 



C# ASP.NET 通用权限设计、通用权限管理、通用权限组件、单点登录、集中式权限管理、统一授权体系、分级管理分级授权


微信扫一扫加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