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限管理、用户权限系统、开源用户权限系统、信息化建设标准基础数据管理平台
代码改变世界

(01)大型信息化系统组件 - 通用权限管理模块整体开发定位

2008-06-23 20:21  通用C#系统架构  阅读(6429)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

   6年后的今天、我再次回过头重新整理曾经发过的文章、感慨万分、我曾经的梦想终于实现了,从事软件行业15年有了一个成熟的产品可以于大家分享、这些年没白过有了小小的成果可以拿出手了。

   这些年一直做大型信息管理系统,有些心得体会,将总结逐步写下来,与大家分享,也欢迎大家抛砖头。开发各种信息管理系统其实是又累又脏、来钱又最慢的、损耗身体、损耗生命、身心压力巨大的软件工程、无穷无尽的细节需要完善、若没有强大通用性、重复利用的软件组件、那是很折磨人的工作。

   曾经有一个梦想,不管是用Java开发的,还是用.NET开发的,不管是B/S开发的,还是C/S开发的,不管是用 SQL Server 还是用 Oracle、MySql 数据库开发的,全国各地大部分开发软件的人员,都能用到通用的权限组件系统。

   当然这个梦想应该不是我一个人的,千白软件开发公司,万千个程序员能购买到质量可靠的快速开发架构、成熟的软件模块,就可以只关注业务,不用担心权限,工作流等等系统性的地层问题,可以依赖高质量的软件组件来加快整个软件项目开发周期。

   就像大家都用Windows一样,有个梦想就是开发出通用的权限管理系统,都可以用统一的后台权限配置管理系统可以维护许许多多的业务系统,成为一个行业标准组件。不管是菜鸟程序员还是经验丰富的开发专家,都可以看看源代码,可以适当照葫芦画瓢就能完成工作任务,提高开发人员的产值,产量,为社会做点儿贡献、解放更多的开发人员去做更有意义的事情、大家不用重复造轮子、生命都浪费在这个没多少科技含量的事情上。

   大部分开发人员也没必要重复开发这些无聊的底层功能,可以集中精力研究一些更高层次的应用,把精力集中在系统分析、提高产品质量上。当然这只是一个渺小的愿望
   经过10多年的不断改进完善、今天终于可以拿出一个成熟的、功能完善的、虽然主要的后台管理功能都是CS实现的、但是所有的开发接口都有BS的、能支持10万以上的用户并发。支持服务器的各种负载技术。

  



C# ASP.NET 通用权限设计、通用权限管理、通用权限组件、单点登录、集中式权限管理、统一授权体系、分级管理分级授权


微信扫一扫加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