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工程师如何打发闲余时光?

文章背景:来自于其它网站的一次交流,当时回答感觉比较粗糙,现重新整理,使思路更为严谨,语句更为通顺。
其实以我的看法或经历,人生真正闲余的时光不多,其码我活到这个年龄阶段认为是不多的。除非确实到饱和的时候,需要彻底的放空一下自己。大部分时间是有事可做,并且是做不完的。
我时常说的,你不能决定前半生,但你现在可以决定后半生。到底是先苦后甜,还是先甜后苦,还是一直不甜不苦,可以自己选择。
一个基本不怎么玩游戏,进ktv,酒吧的IT从业人员的业余生活分布:

 

1. 在技术的世界里边,参与多个论坛,问答网站的互动,没空的时候一定抽空膜拜一下各种前端大神的各种。

另外在github上建一个项目,有事没事写一写,停停靠靠,慢慢悠悠,然后发布测试上线。看看效果。然后版本叠加,修改等等。持续的做一件事情。看看artDialog发了六个版本了。其它的不一一列举。

 

2. 在qq的世界里边,多参与各个群的交流,当然大多是在吹水。寻找一个高质量的群是比较难得的。不能在挥毫泼墨中指点江山,就在帮人帮已中寻找那份存在感。培养行业后来人,确实是一个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大工程。

但我建了三个不吹水,禁止闲聊的,有兴趣加一下,327388215
有规则,先加初级,群共享有考试题目,答题,答完之后才能决定留在初级还是进中级,高级。不喜欢的不要加,加了浪费你的时间,也伤和气。到时候被踢了,各种骂,何必呢。

3. 在职业方面,或者其它用kindle来打发那些荒诞而无聊的日子。

4. 有空一定去看看电影:

  • 看完星际穿越,我更加珍惜当前与家人在一起的时光,尤其慢慢试着理解父辈们那些朴素而深邃的人生哲学。有些事情错过就真的错过了,终生遗憾。深深的叹息也难解一时的哀愁。
  • 看完智取之后感觉,有些事情的结果并不是多个偶然现象,是众多必然导致的结果。而且向经典致敬是多么的怀念。徐老怪,新瓶装老酒的功底还是那么的给力。
  • 看完天将,看到当中跟罗马人一起建城的情景,感觉男人一生,不留下点什么,确实比较遗憾。当然拍电影本身也在留下一种文化的沉淀行为。不过成龙大哥后继无人那,好莱坞的新生派貌似入眼的也没几个,或许我们已经老了。
    其它的就不一一列举了。

  • 有哪些简单暴力看着很畅快的电影

 

5. 有空的时候参加一些交流会:

能做技术,做好技术,然后能把技术用文字表达出来,然后再用语言口头表达出来。
从一个听别人分享,然后自己给别人分享,是多么长的一段成长历程啊。

 

6. 锻炼,早上跑步,周末抽空打打球。

注意力不精中,经常失眠,上下楼就喘气,是需要锻炼的时候了。是身体达到一个极限的信号,是需要“还账”的时候。
跑步,简单粗暴,没有理由,半小时以上为佳。然后需要持之以恒,跑步不但能锻炼体格,而且可以愉悦心情,还可以“约跑”式的社交。

 

7. 时常约几个人出来吃吃饭,聊聊天。

人脉就是这样积累的,职业机会,女朋友都是通过这种方式聊出来的。
走出那片小世界,才能走入自己广袤的大内心。
另外网络信息是虚拟化的,另外一种渠道的信息是通过聊天的方式传递的,更趋向于现实或利益相关。

 

8. 时常出去转转,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中国很大,世界很大,多领略一点不同地点的风土人情或多尝尝不同的人情冷暖,或者见识一下各个社会百态万象,能够可以不同程度的激励自己,激发自己的潜力。自己这么好的条件,或机会,没有理由放弃。等等的想法人生感悟,有一种在慢慢长大,慢慢懂得人生的感觉。

 

9. 学习英语

英语是你以后职业或技术发展的阻碍,建议如果这方面有空缺,一定要抽空补上。

 

10. 抽时间学习一门新的生存技巧。

比如:
- 考取驾照,等等
- 女生可以:学习给别人化妆,养花等等。

以上不具有普遍性,仅供参考。

 

posted @ 2015-09-30 10:12  豪情  阅读(5923)  评论(18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