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立刻辞职,然后闭关学习编程语言,我给自己3个月时间学习C语言!这样行的通吗

文章背景,回答提问:我想立刻辞职,然后闭关学习编程语言,我给自己3个月时间学习C语言!这样行的通吗?

我的建议是这样:
1. 不要辞职。
首先说,你对整个开发没有一个简单的了解,或一个系统的入门学习。换句话说:现在还不是时候。就算要辞职,也要等一等。等你完全的了解现在开发的环境,市场需求,技术走向。
等你有一个简单的基础之后,需要全身心的产出或完全需要准备面试时在辞职。另外一点是:事情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好,也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坏。
辞职就能学好不一定,不辞职就不能学好吗?也不一定。辞职之后,过度的自由会让你失去生物作息的控制。上班,过度的现实问题会让你耗费大量的精力。
当然以上也有一个前提,本职工作之外,确实有自己的业余时间,比如晚上8.00-1200,早上6-7点,周末2天。
这个时间段完全可以利用起来,早上可以看看书,晚上可以敲敲码。


2. 不建议首先就盲目的选择学习c语言。
建议你去51job上搜索一下本城市的招聘需求或岗位要求,虽然跟风是一种不好的习惯,但其码能保证你付出与回报是能相等的,市场是最好的导向棒。
比如,你也可以搜索一下:java,安卓,ios,前端,php,c#这几个开发岗位,需求量,平常的开发任务,以及做什么东西,了解一下,然后在选择语言。
存在的目的是为了体现价值,价值是由商业来驱动的,而商业又是由职位来构成的,职位就是你需要找的工作。


3.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不能老呆在房间里边,要走出去,走出去大世界,才能走进自我的小世界。人最大的问题不是了解世界要什么,而是不明白自己到底想要什么?
另外一切的开发任务是以需求为驱动的,没有需求的学习,是没有方向的,单纯的以入门的学习在不辞职的情况下都可以完成。
比如,你学习C语言的目的是什么?是想开发出一个什么东西。比如我学习PHP目的是为了建设一个牛B的个人网站,那么这个个人网站是我当前的目标,这个目标驱使我为之而努力奋斗。
我学习安卓是为了开发一个牛B的应用,让全世界的人们都使用他,那么这个应用就是我寝食难安的原因,我不完成他就睡不着觉。一切的一切是为了一个目标。
最后一点,每个行业都有值得学习的业务知识或值得积累的人脉资源。
其实开发不是你想象的那么好,整天都在做“很很很很无聊的事”,不断的需求变更,不断的产品迭代,每一个成熟产品后边是一堆苦逼的开发人员,每一个成功的产品后面是一堆失败的产品。
有的公司开发的一个产品能吃几年,有的公司没有产品,每天都是准备做产品。另外的建议就是搞清选择与逃避的区别:选择是在干好这个又干好那个的前提下,任意一个。逃避是干不好这个,去干那个,那个也干不好怎么办?

以上仅供参考。

有其它职业话题可以交流,可以加入 前端开发qq群:389875212 ,禁止闲聊,非喜勿进~!

 

posted @ 2015-09-25 08:27  豪情  阅读(4508)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