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情-2015年5月份书籍分享

一. 前言

最近的新书,或以前的书分享一下。对一本书的好坏评价很难公平,公正。我只分享我感觉还可以,不要求达到每个人的认同或赞赏。每个人的知识基础,教育背景不一样,求存共异吧。另外补充自己不擅长的,有兴趣看看,勿喷,但可以在评论中推荐好书。
然后另外一个分享,到一定的阶段,技术书籍肯定不是占重要的比例了。找个时间或集中突击一下就ok,反而推荐管理方面或社会科学方面的一些书籍,是真正打开管理或社会万象的一扇窗户。人类最无知是不知道自己有多无知,另外一个说法是:不要企图无所不知,否则你将一无所知。当然,书只是理论的一个指引,真正的人生之路需要自己去经历,只有用生命去验证收获才能读懂人性。所以这也是职业相关的放前面,技术书放后边。简单说:吸引精华,抛弃糟粕,用互联网的思维或行为拥抱当下的变化。

 

二. 职场相关

  1. 不会汇报工作,还敢拼职场 [Kindle电子书]
    豆瓣链接
     
    这本书远超出我的期望值,原本以为,汇报工作纯是一种传统企业的注重的,而在新兴的互联网公司,怎么样写好邮件就可以了。读了此书之后,发现无论哪行哪业,只要有上下级的地方,就有汇报工作,汇报就有如何汇报技巧的产生。尤其是在新兴的互联网公司的从业人员,不擅长汇报,不会汇报。从而造成收入或付出的不对等,所以分享个相关不会汇报的同学。
    其实说白了,也没有多大技术含量,只是注重一些用户心理学,讲究关注细节。比如汇报的时机把握,汇报的技巧,能不能越级,如果带好面具?干活时小题大作,汇报时大题小作?是请示工作还是汇报工作?
    最主要还是打开这个视角,以前以为这些细节不会影响到你个人工作能力的评估,现在看来,其实恰恰是这些细节决定了工作能力的评估。

  2. 上班奴 [Kindle电子书]
    豆瓣链接
     
    陆琪的又一力作,另外一本是:潜伏在办公室
    看完潜伏在办公室之后在看这本书,基本风格没有多大的变化,只是具体的人物事件变了,由原来的潜伏变成了实习生。这本书的一些观点,还是有待商榷。但其中的一部分还是可以借鉴,比如不能做烂好人,做人越好,越容易受欺负。做得好不如说得好,说得好不如夸得好。
    当然,只要是书肯定有缺陷,然后有些分析的还是不错的,可以听听不同的声音,看看也是很精彩的。陆琪的职场地狱与利益理论。还是那句话:尽信书不如无书,尽信别人不如不信,建立适合自己性格的价值观最重要。

  3. 潜伏在办公室(第2季)[Kindle电子书]
    豆瓣链接
    潜伏在办公室(第2季)[Kindle电子书]
    这是原来第一集的延续或再展开,基本没有太大的惊喜,只是为了不让第一部的故事中断,所以接着看第二部,但是貌似也没有写完,估计后续可能有第三,第四也说不定。

  4. 沃顿商学院最受欢迎的谈判课
    豆瓣链接
    沃顿商学院最受欢迎的谈判课
    首先说技术人员缺少谈判的意识,耐性或技巧策略,而这本书恰恰填补了这个空白,但并不表示书中的技巧适合中国的国情,由于文化或发展的差异,有些准则只能浅尝辄止。

 

三. 前端相关

  1. React:引领未来的用户界面开发框架
    豆瓣链接
    React:引领未来的用户界面开发框架
    这本是自React框架问世以来的第一本中文书籍。

  2. JavaScript面向对象精要
    豆瓣链接
    JavaScript面向对象精要
    这本书是Javascript高级程序设计作者Nicholas的新作。好多人认为这是一本高程的总结版,与其说是总结版,不如说是高程的面向对象加强版。

  3. 移动Web手册
    豆瓣链接
    移动Web手册
    这本书是PPK大神的新作,是国外比较权威的行业专家出的一本移动开发方面的书籍。

  4. JavaScript设计模式与开发实践
    豆瓣链接
    JavaScript设计模式与开发实践
    腾讯前端Alloy Team团队出品,资深前端架构师曾探力作。是定位设计模式方面的一本书,个人感觉肯定不适合刚入门或者编程经验比较少的同学学习。

  5. 啊哈 算法
    豆瓣链接
    啊哈 算法
    啊哈磊试图用一般幽默的方式来阐述JS算法相关的知识。比下一本,语言方面更为本土化。

  6. 数据结构与算法JavaScript描述
    豆瓣链接
    数据结构与算法JavaScript描述
    数据结构与算法JavasScript方面就这两本,这本书不深就当基础书看看。如果看完这两本不过瘾,那下面这几本有空翻翻吧:算法导论(原书第2版),数据结构与算法分析

 

四. 其它

  1.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这本书闻世之后,两个名字迅速的火起来。一个是九把刀,另外一个是沈佳仪。这也是唯一一本由书改编为同名电影的一部作品。还好是九把刀,柴智屏双双联手,要不然,拍成三重门,那可是真毁了。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沈佳仪,只是当时的年少懵懂,让青春的故事没有过多的延续在现实的角落里。也正因为这份遗憾或惋惜,让我们不断的去回味青春,回味年少的梦。也是这份遗憾或惋惜,让我倍加的珍惜今天的岁月,或许再过若干年,我们只能回味这时的青春。那会BAT当权,360霸道,小米横空出世,饿了吗东方再起,多么精彩的互联网世界。

  2. 三重门
    三重门
    这本书跟那些年比起来,更为狭隘或单调,但胜在出现时间比较早。三重门是初中升高中,那些年则侧重于高中升大学。在早期是感觉很长的样子,某天翻来看看,尽半天功夫就看完了,感觉意犹未尽。不是青春故事太短,而是我们浮躁不安的心已经遮掩了曾经单纯而清澈的双眼,世事让我们变得更加的圆滑妥协,也让我们倍加的离最真实的自我越来越远。

 


前端开发qq群:389875212 ,禁止闲聊,非喜勿进~!

posted @ 2015-05-18 23:29  豪情  阅读(2106)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