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高级前端开发群加群说明及如何晋级

 

一.文章背景:

去年年初建了几个群,在不经意间火了,一直排在“前端开发”关键字搜索结果第一名。当然取得这样的成绩或这样一个结果也是情理之中,一方面来说,提倡的各种交流沟通方法大部分是正确有效或被大家认可的,另外一方面说,这么多人聚在一起,跟大伙的参与支持是分不开的,尤其是各群的管理以及活跃的同学,是我们的灵魂精神的支柱,是我们一个群真正不断提高不断冲击向前的源动力。另外在国内行业前进的道路上,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他人,引领群氛围,进而间接影响行业,增加个人知名度增涨个人技能树,各方面都有自己成长的空间或可挖掘的方向深度,有时候精神的收获比物质更容易让人得到满足。入行多年,从一个初学者,到一个入门者,最后到一个能为行业做点事的从业者,一路走来,从互联网前辈中收获很多,反思自己却付出很少,这次也正好是一个机会,一方面整合资源,一方面传承行业技术,培养新人,最主要的是认识结交一大群前端爱好者。 我个人也是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无论是技术还是无技术的,都是受益良多。
随着人数越来越多,水平差距越来越多,我们也面临了不少挑战或问题,一方面很多人不太理解这种氛围的存在,产生了不少的冲突。另外一方面,质量或话题方向的把握一直没有一个明确的方向,苦思解决中。同时也有很多同学问我高级群怎么加的?高级群里边都有一些什么人?他们都在讨论什么问题?什么阶段的人进入高级群? 

就这些问题,写一篇文章正面回应一下。

二. 高级群:

高级群里边60%是从业5-10年以上的前端或其它岗位的资士人士组织的,就讨论话题的数量来说,可能几个群不是最高的,但质量是相对最好的。已经在群规的约束之下,形成了一定的交流默契或讨论氛围,从各个层面回应各种问题。由于前期建群时没想到人气会如此火爆,可能也有一些小白用户或非前端人员潜伏在高级群,这个我们也是一直抽空引流到入门群中。

现在群的组织分布是这样的,理想的状态是以下的几种,但最终的目的是想创建一个:互联网学习净土,或一个人才培养输出的基地,以及能够突破线上虚拟交流的限制,继而走向线下交流的社交平台,目前在上海、北京等地都有线下交流活动,其它城市在陆续开展中:JS高级前端开发群,JS中级前端开发群,JS初级前端开发群,JS初级前端开发2群(前几个都加满了,没办法太火了,现在推荐到这里边:JS前端开发跳板群 492107297)。

  • JS前端开发跳板群 492107297)通俗的说即有刚入门的,对整个行业缺乏一个理性认识,对职业缺乏一个认真规划的这部分同学,也有经验比较多的老司机。就是没有分等级的同学的一个入口群,然后都在这里边做汇总,根据作品、博客、发言积极性,在加入群三个月后找群主进行评级晋级到下面的群里边去。
  • JS初级前端开发群 389875212 [2000人大群]:有1年左右的工作经验,了解行业,职业的方向。具备css,js基础能力者。
  • JS初级前端开发2群 327388215 [2000人小群]:有1年左右的工作经验,了解行业,职业的方向。具备css,js基础能力者。
  • JS中级前端开发群:2-3年前端工作经验  [2000人大群],具备一定的前端开发能力,能独立完成各个模块的开发任务,具备一定的备选leader势力。
  • JS高级前端开发群 [2000人大群] :3-5年前端工作经验以上,具备独立开发前端能力,有一定的带人经验,具备CTO候选人资质者。当然有深厚JS功底者,可破格邀请进入。
  • JS前端开发管理群:5年前端工作经验以上,具备一定前端架构能力,有一定的管理经验,能够协调资源,平衡各方利益,控制成本,把控项目进度等。当然只要发言积极,都有可能成为群的管理者,引领群内群内学习氛围,把控群内讨论方向。是准CTO人士。

说明:

  • 以上各群JS初级开发前端群、JS中级前端开发群、JS高级前端开发群等关闭正常的加群入口,由群主单方向邀请加入。
  • 不建议串群,一个账号加多个群,一旦发现直接T。多占一个位置,别人就少一个机会,不建议这么自私,这样做的目的是把更多的机会留给有需要的人。

三. 加入方式:

  • 先加入跳板群,JS前端开发跳板群 492107297,加入三个月之后( 时间可以从手机QQ看到 )保证一定的活跃的基础上,私聊群主并提供:博客地址、开源作品链接,经过审核后达到目标者邀请进入相应的等级群。方式是多样的,目的是一致的,就是有效的证明自己的势力或能力。
  • 由管理员邀请进入。

四. 说明:

我群是高质量高效率的前端交流群,加入之前认真学习群规。不太认可群规,爱发大GIF,爱闲聊的不建议加入。

https://github.com/jsfront  这是我群的公共仓库,是所有资源的积累地。所有的都可以check之后pull。

群内资源介绍:

  1. 常用前端代码资源 https://github.com/jsfront/src
  2. 前端月刊  https://github.com/jsfront/month
注:Fork,star, watch
star 的作用是收藏,目的是方便以后查找。
watch 的作用是关注,目的是等我更新的时候,你可以收到通知。
fork 的作用是参与,目的是你增加新的内容,然后 Pull Request,我会考虑把你的修改和我原来的内容合并。
请选择合理的方式。(上面的内容是写给一些 fork 狂的,很多开发者喜欢 fork 一些 linux 内核,jquery之类的东东,其实这些东东完全没有必要 fork)
 

五. 目的:

  1. 这样做的目的无非是培养一种高效的交流习惯或一种循序渐进的递进技能增涨视野开阔的一个良性过程,最主要是为真正学习或想交流的群员保证一个高效有序的交流平台。还有就是通过给自己心理的暗示,从初级到中级,从中级到高级,是通过一个阶段结束工一个新阶段的开始,达到个人能力的提升目的。这样以后对自己的执行力、毅力或学习目标有更高的要求或更远大的计划。要不,在中级呆着进不了高级,学习也进步不大。最后的目的还是希望通过一个阶段定型的学习来技术的提升、个人价值的升华、职业改变的的综合性目的。
  2. 另外按以往的经验来看,就算三个月时间呆够,但依然发言不多的,或者晋级以后进去也是不发言的,而且还有潜在的发广告的,发茶叶的,发极客邀请的,发招聘的等等各种非技术相关的话题交流。没办法通过一些手段来有效的区分这些人,只有靠发言记录、开源作品、github账号、日常交流技术细节来甄别。反之,其它群的里边的质量肯定是没得说的,因为没有这些人的存在,大家都是纯技术的交流,效率是很高的,而且大部分同学是经过类似这样的方式筛选进去的,有一定的技术热忱或交流的贡献激情。

 

posted @ 2015-04-14 21:20  豪情  阅读(44542)  评论(67编辑  收藏  举报